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致幻导致拿刀追砍妻儿老小

更新时间:2021-04-07 10:30:04  推荐指数:

  江苏连云港发生惊险一幕,一男子在其家中持刀疯狂的向家人挥砍,当时房间中还有他年迈的父母、妻子以及十岁的女儿 ,当地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

  看到民警男子依旧持刀对民警进行砍击,幸好有警械做格挡,免于受伤,其余的民警迅速将男子的妻子和父母从房中救出 。

  民警还从男子妻子处得知,年仅10岁的女儿正躲在厨房角落里,可能会随时被父亲找到并砍伤,通过有效引导,女儿顺利 逃出,其妻子抓着女儿顺着楼梯逃生,女儿还在楼梯上不断询问怎么了,并多次想回头看看自己的爸爸。

  男子情绪稍微稳定后,民警将男子制服,目前正在被拘留。

  经过调查该男子系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当晚觉得有人在追杀他,才会拿起菜刀砍向自己的家人。

  吸毒后的幻觉真的有这么强?我们说是的,然而很多吸毒者并不觉得幻觉会出现在自己的身上,即使是觉得幻觉了也不认 为能够让自己做出那些伤人举动。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正是在幻觉的作用下,导致了他们的行为。吸毒会损伤人的中枢脑神经,从而产生幻觉作用,比如听 见有人敲门、看到不存在的人像、怀疑自己妻子出轨等,但这还不算最严重的。

  我们举例子那些吸食“丧尸药”甲卡西酮的人吧,他们产生的幻觉可比这恐怖多了,严重的有人啃食人脸,被啃食者近乎 是整张脸都“体无完肤”,他们其实也是吸毒之后产生剧烈幻觉所致。

  由于吸毒导致的精神障碍会非常严重,吸毒者总能有一种“身边的人都要害我”的思想,甚至在旁人眼里荒诞不羁的奇葩 事,他们能够信以为真,在他们的脑海认知中,监视自己的摄像头都能够安装到自己的手掌心里去。

  清醒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能够坚定不移的告诉你,他们才是对的。有些患者说:“我知道有人跟我说话 ,让我杀人,但是我不会听他的,我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但是这些患者最后意志全都被脑海里的幻觉打败了。

  时不时的精神幻觉是很折磨人的,即使是坚持不信,也会造成很大的干扰,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有多痛苦?最终都会给 这些幻听、幻想、幻视、恐惧……给折磨崩溃,精神崩溃无疑是身体崩溃的第一步,身体崩溃无疑会变成走向死亡的象征。

  多少吸毒者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发展的,但是事态严重起来他们也发觉了自己需要戒毒,但是那个时候戒毒就变得寸步难行 了,所以说,戒毒需尽早,切莫一日复一日的拖延。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