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小区的快递柜成了贩毒的新工具

更新时间:2021-04-07 10:29:17  推荐指数:

  本来是老实本分的出租车司机,2005年吴某辞去了这份工作,此后找了好多份工作都没有遇到合适的,17年在朋友的介绍 下认识了一朋友,经过朋友介绍走上了贩毒的路。

  之后的一段时间吴某的贩毒事业干得风生水起,发现有人吸毒,吴某就会主动凑上去向他们暗示自己有“货”,随着交易 越来越频繁,吴某也觉得这样不安全,于是想出一招。

  为了防止自己的贩毒行为被发现,决定利用小区里的快递柜的暂存功能,将提前准备好的冰毒用烟盒包好放在快递柜内, 随后通知购买者去取件,通过同样的方式吴某已经大大小小卖了十多次毒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四月,公安机关接到举报称有人贩毒,经过排查之后将目标锁定在吴某身上,在其再一次利用快递 柜贩毒时,将其抓获。

  当今社会,新兴事物越来越多,像这样的一些非接触式的快递服务,在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更多便捷的同时也助长了犯罪分 子的不良行为,为各类违法交易行为提供便利。

  贩毒行为是属于违反我国法律的行为,不论是明面上的贩毒或是私下的贩毒都是不为法律所允许的。

  其实还有不仅仅是快递柜交易毒品,据悉,还有各种各样的有些人甚至在花盆墙缝里暗藏毒品,有些人在其家中的墙缝里 也有人藏匿毒品,就是为了逃避打击,他们交易的时候会把毒品放在指定的居民楼花盆、公厕附近的石头等隐蔽的地方,一般自己 不与购毒人员见面。

  虽然这样的方式相对于那些直接当面交易毒品的行为来说更为隐蔽,但是经过顺藤摸瓜也是能够确认涉毒人员身份的。

  虽然这些吸毒人员交易十分的谨慎,从不线下见面,交易均采取错时交易、线上交易、网络转账,毒品也多是放于小区无 人角落的石头下、小区楼梯拐角的花盆底下等等,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或早或晚,违法行为者是一定会落入法网的。

  这些贩毒者中,其实有很多人是“以贩养吸”,这是个极大的问题,因为长期的毒品吸食,吸毒者手上已经钱财空空了, 他们必须得想办法弄到更足够的资金用于吸食毒品,所以只好“以贩养吸”。

  这种行为对于吸毒者来说已经近乎一个日常性的行为,他们一边吸食毒品一边贩卖毒品,以贩养吸者大多都是“无产者” ,为了满足自己吸毒的巨大开销而进行贩毒,通过买卖毒品赚取差价,或者是帮助他人贩毒,捞取一定的“劳务费”。

  无论是以贩养吸者也好,还是单纯贩毒也罢,毒品是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应当沾染的,见到毒品更应当主动远离它,倘若 已经染上了毒瘾,应该及早的戒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