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青少年吸毒的五个主要表现

更新时间:2020-12-24 10:41:07  推荐指数:

  青少年吸毒已经成为社会一大问题,很多青少年在社会人员的吸引下步入了吸毒的行列。

  作为家长,怎样判断青少年是否吸毒呢?青少年吸毒的表现是什么呢?

  眼神闪躲不安

  青少年已经有了一定的判别标准,也就是说,他们是知道吸毒不好的。他们对家长,对老师还是有一些敬畏感的,所以,在明知自己犯错的情况下,在与老师或家长对话过程中,心虚的表现,就是眼神闪躲,不安。有时候会逃避问题,故意转移话题等等。

  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并不能说孩子就吸毒了,也有可能是其他什么原因。

  饮食起居不正常

  青少年正处在成长期,饮食起居一般来讲都很正常,但若是孩子在一段时间内,饮食食欲下降,甚至厌食,起居也产生变化,体型开始变瘦,吃饭后会产生呕吐现象。这都需要引起家长的注意。

  另外,吸毒者一般在吸毒后都会口干舌燥的情况,所以经常大量喝水。

  吸毒还会让吸毒者皮肤产生瘙痒,所以也需要看看孩子是否经常挠痒。

  性格脾气产生变化

  吸毒,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产生影响。吸毒者不喜欢人多吵杂的地方,情绪上也不稳定,经常性的发脾气,暴怒,摔东西等等。这些都需要家长对孩子多多关注。

  家庭中出现的吸毒工具

  如今吸毒工具有很多,可以在家里使用的也有不少,比如锡纸、注射器、吸管、矿泉水瓶等等,只要家中出现此类东西,就需要多加关注了。

  向家里要钱

  吸毒最重要的是什么?要钱啊!如今的青少年,零花钱不少。但是如果吸毒的话,这些零花钱应该是不够的,所以,要关注孩子是否跟家长要钱。甚至欺骗家长,学校缴费,同学生日之类。

  总之,青少年吸毒的最主要表现,就是与常态有区别。也就是以前什么样子,突然间改变了。无论是性格、习惯,还是身体情况,作为家长,都需要一直关注着。如果怀疑孩子吸毒了,那一定第一时间进行辨别,最有效的检测方式是毛发或尿液检测,对于家长来说,获取孩子头发应该不难。

  而在确定孩子是吸毒后,一定要做好心理安慰,不能说一上来就暴躁的打骂孩子。毕竟,青少年的逆反心理会让他觉得,你一点都不关心,越不让我做什么,我就越做什么。

  在这里,希望所有的家长、老师,都多多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