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毒瘾发作时有什么症状?初次吸能不能戒掉?

更新时间:2020-12-11 09:53:25  推荐指数:

  吸食毒品会给人带来快感,这样一句话,可能会让很多人放下警惕去尝试毒品。一旦尝试,就一发不可收拾,毒瘾就如此产生了。那,毒瘾发作时有什么症状呢?

  一般吸食毒品后,常见的症状有如下几点

  1、食欲下降。吸食毒品后,饮食会明显下降,很少吃饭喝水,每天可能只食用一点点食物或者水果。这也是为什么,吸食毒品成瘾的人,大部分都骨瘦如柴了。

  2、逐渐孤僻、懒惰。吸食毒品后,吸食者逐渐远离以前的朋友圈,朋友们会渐渐感觉到这个人变得孤僻,不合群。

  3、精神状态反常。以前一个非常精神的人,突然间变得萎靡,反应迟钝,每天无精打采的。这就是吸毒后的又一个明显的症状。

  4、烦躁,行为反常等。有些吸毒者,会有一些行为反常的行为,比如会有撞墙、自残、伤害周围的人等。这是因为毒品会对吸食者大脑产生损伤,会导致吸食者产生幻觉等。更为严重的,有可能导致精神失常,精神病等。

  初次吸毒的人能戒掉吗?

  答:可以戒掉。

  先给一个肯定的回答,无论是初次吸毒,还是吸食一段时间,只要是吸食者真的想去戒毒,那一定可以戒掉的。

  一般来讲,初次吸毒,产生毒瘾的可能性是有,但是相对要低很多。只要能够控制住自己的心态,在家人的帮助下,避免再次接触毒品,就可以戒掉了。

  怕的是,在一段时间后,又去接触毒品,再次吸食,那就可能导致成瘾。如果成瘾,那再想戒毒就有些困难了。

  毒瘾分为身瘾和心瘾,身瘾好戒,只要控制住自己,通过意志力扛过去戒断反应,虽然难受一些,但没有太大问题。

  而心瘾是最难戒断的,只要自己内心一直有着吸食的欲望,即便能够戒断一段时间,最终还是会产生复吸。

  只有在意志力的坚持下,在家人的鼓励陪伴下,在医疗团队的全力配合下,才能够真正戒除毒瘾,摆脱毒品对自己对家人的伤害。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