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食海洛因会对我们免疫系统有哪些影响?

更新时间:2020-11-21 11:57:30  推荐指数:

  海洛因俗称“白粉”,是一种传统阿片类毒品,很多海洛因吸食者在普通烫吸无法解瘾的情况下,都会选择静脉注射。

  当吸食海洛因的人由静脉推入海洛因后,海洛因及其所含的杂质对血管壁发生化学刺激及继发传染,造成部分血管乃至深部较大血管的梗阻,外部皮肤也会发生溃烂和炎症,不仅影响雅观,还可能面临截肢危险。

  长期吸食海洛因对于吸毒者的身体还会造成其它严重的危害,吸食海洛因会影响消化系统,由于长期吸食海洛因会使胃肠蠕动减慢、消化液骤减、胃肠道水分回收增多,便可引起食欲减退、消化不良、顽固性便秘、恶心、胃部闷涨等不适感,导致吸食者明显消瘦并伴有严重营养不良;严重者会出现继发性胃肠道疾病,如急性胃炎、消化道溃疡、胃肠道出血等。

  海洛因依赖者的淋巴细胞对3种非特异性抗原刺激物血凝素(PHA)、美洲商陆(PWM)、刀豆蛋白(Con-A)的淋巴细胞反应均受到抑制,说明细胞免疫功能受到了损害。

  海洛因对人免疫功能系统的影响有什么?有人发现,伴有葡萄球菌性心内膜炎的海格因依赖者中,T淋巴细胞数目减少,巨噬细胞移动抑制因子(MIF)、淋巴细胞对有丝分裂原的反应均受到抑制。经过2—4周,当躯体疾病恢复后,上述细胞介导的免疫功能的各项参数均可恢复正常。提示免疫功能的异常与感染或机体的健康状况有关。海洛因等毒品是否直接影响细胞免疫功能,目前还缺乏足够的证据。

  长期注射海洛因者存在有体液免疫功能的改变,表现为高球蛋白血症、LgM明显升高,有的可同时伴有LgC升高,这是长期注入抗原性物质的结果。海洛因对人免疫功能系统的影响有什么?有人认为,阿片类物质对人类可能是一种抗原性物质,也有人认为是一种半抗原,但与蛋白载体结合后便可具备抗原性,其相应的抗体主要是LgC。此外,由于注射器、针头被污染,大量细菌或真菌进入机体内,日复一日的抗原刺激,可使机体产生大量抗体。

海洛因检测试剂
海洛因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