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大麻的危害与戒除大麻的方法

更新时间:2020-11-10 09:32:27  推荐指数:

  大麻的危害是什么?

  大麻为桑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雌雄分株,原产亚洲中部,现遍及全球,有野生的、有人工栽培的。大麻是世界上广为滥用的毒品之一。而且服食后存在一定潜在的社会危害性,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毒品之一。而且大麻的种植和加工都比较容易,已成为当今西方国家最普及、最廉价的毒品,有“穷人的毒品”之称。

  长期吸食大麻会对人体的精神造成严重损伤,表现为意识不清、血压增高、心率加快、焦虑、抑郁、有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等等表现。长期吸食大麻可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引起退行性脑病,使人的感觉和记忆功能损坏。

  同时,吸食大麻也会对人体器官系统造成严重的危害。可能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病。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影响人体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出现口腔肿瘤。另外还能引发癌症,女性容易引起死胎、怪胎。大量滥用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和判断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讷,记忆混乱。

  该怎么戒除大麻?

  大麻的心理成瘾比生理成瘾更可怕。想要彻底戒除大麻应该从渠道以及自己的生活两方面入手,扔掉所有的吸烟用具,与身边的毒友断绝联系。找一个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把空闲时间用在爱好或者运动上,以断绝吸大麻的冲动。尝试一项能很快并且很容易振作起来的活动,比如弹吉他或者跑步,当有烟瘾的时候就去做这些活动,也可以和不抽大麻的朋友消磨时间。

大麻(TH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大麻(TH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