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冰毒是什么?它是传统毒品还是新型毒品?

更新时间:2020-09-28 10:26:25  推荐指数:

  冰毒,学名甲基苯丙胺,是一种兴奋剂,因为制作原料外观为纯白色晶体,如冰一样,再加上其毒性剧烈,所以被吸毒者称为冰毒。

  冰毒,若小计量服用,可以提高人的感知程度,表现精神振奋,思维活跃,注意力集中等。但大量服用冰毒,会对毒品产生依赖性,这时候冰毒已经成为吸毒者生活必备品,滥用冰毒的副作用,就是原本的兴奋剂,转变为真正的毒药。

  为了保持持续的兴奋,吸毒者必须每日吸食冰毒,否则会出现高度疲劳,精神抑郁,饥饿感等状态,这种反应时戒断综合征。需要注意的是,长期滥用冰毒,会造成人体各个器官的损耗,各个系统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最为主要的是,冰毒会危害人的中枢神经,长期服用冰毒的人,有可能会造成精神失常,甚至精神病等症状。这也是吸食冰毒者,经常会出现随意砍杀人事件的原因。

  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相对的就是传统毒品,传统毒品主要有鸦片、海洛因等,而新型毒品,主要是指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而冰毒就是新型毒品中最为知名的一个。

  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有什么区别?

  首先,传统毒品主要是罂粟的植物再加工半合成产生的;而新型毒品大部分是通过人工合成的化学合成类毒品。

  其次,传统毒品,如海洛因等,对人体的作用是镇痛、镇静为主;而新型毒品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是兴奋、抑制、或者致幻等。

  再次,吸食方法也有所不同。传统毒品多以吸烟式或注射方法吸食;新型毒品则以片剂或粉末为主,吸食方法多采用口服或鼻吸式。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