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青少年要预防和抵制毒品危害需要做好以下四点

更新时间:2020-09-14 09:23:13  推荐指数:

  毒品已经开始逐渐蔓延到我们的生活,吸毒者也逐渐开始向年轻化转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接触毒品,吸食毒品,这让家长非常苦恼,青少年要预防和抵制毒品危害需要做好以下四点:

  1、一切根源,教育为主

  青少年接触毒品,最初都是怀着好奇的心情,但却并未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所以,在这一环节,一定要保持家长和学校的良好教育,将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讲述给他们听。

  2、不良习惯不要有

  吸烟、喝酒,这些不良习惯,嗜好,一定要从源头杜绝。可以说,青少年接触毒品,最初接触的肯定是吸烟。有人曾经说过,从吸烟到吸毒只有一步之遥,吸烟者是吸毒者的预备军。所以,预防青少年吸毒,就从预防他们吸烟开始。

  3、慎重交友,杜绝攀比

  古话说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对青少年来讲,交朋友、攀比心正是最为茂盛的时期,在这个阶段,若未交好朋友,而是交了一些社会中的不良人做朋友,那会引发很严重的问题。吸毒者大部分都是社会闲散人群,与他们接近,无疑会导致青少年的吸毒率大大提升。

  另外,攀比心谁都有,青少年更甚。青少年有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不想“丢面子”,从这一点上看,青少年极易被毒品缠上。

  4、学会正确面对挫折

  青少年,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有时候遇到挫折时会非常的玻璃心,这个状态是非常容易被一些其他事物吸引的,毒品就是其中一点。所以,在教育青少年时,学会正确面对挫折,是非常必要的。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