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防范毒品八项注意

更新时间:2020-07-07 09:27:11  推荐指数:

  K粉,大家都知道是一种新型毒品,经常出现在酒吧、KTV这些娱乐场所。K粉的吸食方式为鼻吸或溶于饮料后饮用,能兴奋心血管,吸食过量可致死,具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

  有些K粉成瘾者,可能一开始并不是想吸食K粉的,可能是受到损友或毒贩的欺骗、蛊惑,有些人惊觉是K粉后,马上快刀斩乱麻,不再吸食。但有些人则不尽然,他们继续作死,沉沦在醉生梦死的“快感”中。最后形成了K粉成瘾。

  很多吸食者表示:吸食后有点晕头转向甚至想吐,但是两三次之后,感觉越来越好,莫名其妙地开心起来。并且有一种诱惑性,能让你总是想起它,期待那份兴奋愉悦的感觉。

  很多人走上吸毒这条道路,是因为自身心理出现问题,或者受到身边的环境等因素影响,今天同济戒毒专家就和大家一起聊聊防范毒品需要注意的八项事情,希望各位都能提升防范意识,拒绝、远离毒品,免受毒品侵害。

  一、借毒消愁

  工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顺心的事,要懂得正确的排解方法,不要以吸毒来消愁解闷、寻求刺激,记住:一失足成千古恨!要勇敢面对失业、失学、失恋等人生挫折。

  二、好奇心作祟

  不要看到别人吸毒,样子很“享受”、“很酷”,就想去尝试一下,要知道好奇不但会害死猫,也会害死人!“享受”有时候需要付出惨痛代价。

  三、心存侥幸

  不要抱侥幸心理,很多人染上毒瘾就是从“吸毒一两次不会上瘾”、我不相信戒不掉,我试给你们看”、“我有强大的意志可以戒掉”开始的,毒品易吸难断,极易成瘾,一旦染上毒瘾,将会悔恨终生。

  四、炫耀心理

  不要有炫耀心理,以为有钱人才吸得起毒,吸毒是愚昧的可耻行为。

  五、盲目追星

  不要盲目仿效吸毒者,也不要崇拜吸毒的“偶像”,这种做法既幼稚又糊涂。

  六、慎重交友

  慎重交友,不要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遇有亲友吸毒,一要劝阻、二要回避、三要举报,记住:这是救他、不是害他!

  七、不去易涉毒场所

  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是易涉毒场所,在这些场所玩耍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注意待人接物,尤其是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给的烟、酒、饮料等,有些不法分子会将毒品混入其中,引诱、欺骗他人服用。

  八、以毒治病

  不要听信毒品能治病、减肥的谎言,吸毒摧残身体添百病,根本不可能治病、减肥。

K粉氯胺酮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K粉氯胺酮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