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海洛因与冰毒的起源 原来曾经它他们都是治病的药

更新时间:2020-06-22 10:23:06  推荐指数:

  德国著名企业拜耳公司,由于研发了阿司匹林而闻名于世。但就在19世纪末,该公司的化学家费力克斯海洛因和冰毒都源自德国,在纳粹德国时期,他们对毒品的态度是什么.霍夫曼在研究出阿司匹林之后的11天内,他同时研制出另一款“包治百病”的灵药,他们给它取名为“英雄”,翻译过来称“海洛因”。

  海洛因最早是用来替代吗啡的,因为吗啡虽然能镇痛,但有很强的成瘾性。所以海洛因的口号是“不成瘾的吗啡”。后来发现这东西不但能镇痛,还有很多其他效果。于是很快,它被用来治疗小儿咳嗽,紧接着胃病、哮喘、支气管炎甚至精神疾病等等都用它治疗。拜耳公司甚至号召所有医生都用海洛因来治疗吗啡引起的成瘾性。

  不过很快,大家发现吗啡的成瘾性在海洛因面前无疑是“小巫见大巫”。1910年开始,各国相继禁止海洛因的生产、使用,因为它的危害已远远高于它的治疗作用。

  在最初的时候,买海洛因跟犯罪没关系,拜耳公司的库房里多得很,一瓶瓶公开售卖。为此,拜耳公司大发其财。而德国另一家制药公司,泰姆勒公司也没闲着,他们发明了另一种“万能药”——甲基苯丙胺。当时没有人认为这种药会有问题,它给人的感觉很棒。这种药物我们现在叫它“冰毒”。

  1936年柏林奥运会,德国人对美国黑人的好成绩很不服气,他们猜测美国人一定服用了什么东西,估计是安非他命。要打败美国人,那就要有比美国人更好的东西,于是1937年,泰姆勒公司发明了甲基苯丙胺。

  “冰毒”曾经是在德国最受欢迎的药物,他们甚至把它放入每日必须的咖啡中。后来含有冰毒的巧克力也成为宠儿,一块巧克力中会被加入15毫克的“冰毒”。甚至当时德军中的专家在日记中也说:“这东西能明显提升我的经历,我可以持续工作36到50个小时,而不会感到特别疲劳”。

  二战中,当德军占领波兰之后,很多德国士兵就开始使用“冰毒”,但这时还是不公开的。但在袭击法国前,德军总司令颁发了正式文件,并由希特勒亲自批准。它明确规定了每名士兵应服用多少,能产生怎样的“积极效果”。于是,3500万份“药品”准时有序地配发给了各个部队。

  二战初期的德军“有如神助”,在这“神勇”的背后,有多少是这些“药品”的功劳就不得而知了。但一定是相关的。

  举个例子,隆美尔在指挥第七装甲师的时候,收到4万份“药品”,这让隆美尔很兴奋,因为他们的存货已经告罄了。他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补给”。

  换句话说,二战期间,德国人几乎全军“嗑药”,也许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问题。但在残酷的战争面前,毒品对人的副作用还来不及展现,或是被选择性的“忽视”了。它所呈现的都是对士气、对精力的“正面价值”,这让德国有机会打造一个“无敌军队”的神话。而这些谱写“神话的药品”的副作用,则要到战后,甚至要到五六十年代,随着大量流入民间,才会被各国政府所重视,所禁止。

  战争,留给人类的不仅有看得见的伤痛,还有看不见的隐患,毒品就是其中之一。它至今仍徘徊在我们的周围,时隐时现。

海洛因检测试剂
海洛因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