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海洛因对人的危害都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05-30 10:30:13  推荐指数:

  心理依赖

  药物进入人体后,作用于人体神经系统,使吸毒者产生强烈的吸毒欲望,促使吸毒者不顾一切地寻找和使用毒品。

  一旦出现精神依赖,即使经过戒毒治疗,在急性戒断反应阶段基本控制后,要完全恢复原来的生理功能往往需要数月甚至数年的时间。

  更重要的是,对药物的依赖很难消除。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吸毒者会反复吸毒的原因,也是世界医学界和药学界亟待解决的问题。

  药物对人体的危害机理

  海洛因是中国最流行、最有害的毒品,属于阿片类药物。正常人大脑和身体的某些器官中存在内源性阿片肽和阿片受体。

  在正常情况下,内源性阿片肽作用于阿片受体,调节情绪和行为。服用海洛因后,人们抑制内源性阿片肽的产生,在海洛因的作用下逐渐形成平衡状态。

  一旦停止,他们就会坐立不安,焦虑不安,突然冷热交加,起鸡皮疙瘩,流泪,流鼻涕,出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这种戒断反应的痛苦反过来又鼓励成瘾者竭尽全力避免它。甲基苯丙胺和摇头丸是破坏人类神经中枢的中枢兴奋剂。

  如果出现了轻微的后遗症情况,如抑郁、自闭不说话,可以试着多和他耐心的沟通交流,也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配点抗抑郁药物,有条件的可以去看下心理医生,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前提必须是这个吸毒的人停止吸毒,否则是无用的。

  如果这是个初期吸毒者,表现出神经质的情况,这是因为一次吸毒过量导致,不用过分担心。等海洛因的劲道过了,自然会自己恢复正常。

  这段时间就可以用到海洛因检测试纸了,可以验尿去长期监控他,防止不断的吸毒下去,毕竟严重到精神错乱的程度是需要一段较长的吸毒时间的。

  如果情况比较严重,比如记忆力明显降低,反应迟钝,这种情况的出现,需要及时就医,不能耽误时间。需要配合精神科的医生治疗,但是大家需要有一个好的心理准备,即使进行治疗也无法回到以前的状态,但是至少可以恢复到一定的程度。

海洛因检测试剂
海洛因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