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发现身边亲人吸冰毒屡教不改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0-04-28 10:03:16  推荐指数:

  发现身边亲人吸冰毒,除了震惊、痛心,难过,你会有什么反应?我相信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想帮助和挽救他,毕竟能长期在身边的,不是亲朋,就是好友。

  然而当你发现自己想尽一切办法去帮助吸毒亲人者的时候,对方却油盐不进,人前各种保证发誓,转背就吸得天昏地暗,你还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吗?会不会采取其他手段吗?

  以上可以说是针对吸毒家属的灵魂拷问,这些年,我没少跟这个群体打交道,也给过他们很多建议,但真的能听进去不多,甚至有些人的态度就是,让他、随他、任他去折腾,只要不影响到自己。

  这是一种非常消极的态度,典型的“鸵鸟心态”,不想解决问题,只想逃避现实。但问题永远在那里,不会因为你的不理不睬,就会自动消失,并且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严重。

  今天,就有一位家属跟我诉苦,后悔当初没有听我的建议,现在吸毒亲人已经有了严重的精神障碍,动不动就是暴力相向,甚至连孩子都不放过,有家也不敢回,一直在外租房。

  那么,身边亲人吸毒多年,且屡教不改,家属该怎么办?这里,我就抛砖引玉说说几点,不保证有效,甚至会有点无情,但也算是经验之谈。

  断绝圈子

  没有外部的诱惑,对于那些只是一时糊涂的人来说,一段正常生活之后,大脑自然就会淡化对冰毒的渴望。所谓的正常生活,并不是让他换一个地方发呆,而是需要找点事做,充实每一天。

  当然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尝试找个心理医生,带着吸毒亲人去做一个心理诊断,让他从内心觉醒,意识到之前错误,并找到吸毒的原因,有助于巩固其戒毒意愿。

  戒毒治疗

  目前也有免费的戒毒康复中心,由各地政府设立,例如北京天康自愿戒毒康复所、湖南白泥湖戒毒康复所,但这些场所主要是康复治疗为主,很少涉及生理或精神方面的治疗,并且尿检需要呈阴性(即一段时间没吸毒)。

  这个时候,如果家属还想着会有案底,那真是无语了。此刻唯一的制止方法就是举报,送去强制戒毒所,让他在里面清醒1-2年,然后再作打算。人都已经这样,就不用担心别人带坏他,他不带坏别人就阿弥陀佛了。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