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怎么识别食物被添加了罂粟壳

更新时间:2020-04-21 09:28:47  推荐指数:

  五人查出吸毒,起因竟是同一个夜宵摊

  前不久,苏州警方到一家宾馆例行检查,发现有五名年轻男女精神萎靡,在民警询问下,他们说前一天吃完夜宵时间太晚,所以精神状态不好。民警对 他们进行尿检,这些人尿样呈吗啡阳性。

  面对检测结果,五个人异口同声大喊冤枉,称从来没有接触过毒品。

  警方搜查这几人的房间,没有发现毒品,莫非是食物有问题?

  在接下来的询问过程中,警方发现,这五名男女的共同点——吃夜宵上瘾,而前一天夜里,他们下班之后也一起去吃了鱿鱼卷饼,这才回的宾馆。

  五人吃了同一家的鱿鱼卷饼,结果尿检竟呈吗啡阳性,难道真的是食物有问题?警方决定找到这家鱿鱼摊贩进行调查。

  好吃上瘾?竟然添加了罂粟粉

  根据这几名男女提供的信息,民警当晚前往采莲广场附近进行蹲守,晚上十点果然来了一辆印有铁板鱿鱼包饼的移动夜宵车,民警当即上前进行拦截。

  经过专业检测,摊主谢某用的酱料、饮料瓶里的液体以及一份胡椒粉里都检测出吗啡成分,民警立即将这些调料进行收缴封存。谢某交代,自己的确在 自制酱料里掺了一些“增鲜剂”。

  随后民警在谢某家中搜出了一袋没有用完的罂粟粉末。面对事实,谢某只能供认不讳。谢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依法刑事拘留。

  没想到,流动铁板烧的调料里竟然被不法商贩放了“罂粟粉”,顾客不知不觉就“吸毒”了。简直太可恶了!

  目前,对于谢某罂粟粉来源,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教你识别食品中是否添加了罂粟壳

  一是看外观

  罂粟壳呈椭圆形或瓶状卵形,如鸽子蛋大小,一头是尖的,另一头是6~14瓣冠状物,其壳体上往往有人为切割的多道刀痕。

  二是凭感观

  初次食用加入了罂粟壳的食物后,一般有心跳加快、脸色微红、不易入睡等感觉,这种情况因个体差异及火锅中罂粟壳含量而有所不同。

  三是技术检测

  不法商贩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较为隐蔽,个人鉴别较为困难。消费者如果对食用的食品感到可疑,可留下不少于50mL的火锅汤,最好取油分较少的底层 汤汁,送到当地毒品检测机构或公安刑事技术检测部门进行成分分析。

鸦片检测试剂
鸦片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