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冰毒凭什么能成为新型合成毒品最典型的代表

更新时间:2020-03-16 10:11:50  推荐指数:

  生于中国长于中国,几乎每一个拥有学生时代的孩子都接受了中国式的禁毒教育。有的是在学校组织的强制性讲座上,有的是在外出军训的某一个课程上。 这些禁毒宣传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突出毒品给人身、家庭带来的危害。

  想必不少人应该还记得那些瘾君子浑身溃烂的惊悚照片。

  诚然,这种禁毒宣传方式是最直接最有冲击力的,对于懵懂的学生而言也许也是最有效的。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我们不得不接受一些悲伤的事实。随着新型合成毒品的出现,不仅仅让吸毒的成本极大地降低,且单纯对身体的危害也不如传统毒品来得那么猛烈。

  冰毒是新型合成毒品最典型的代表。这些合成毒品更多的危害是体现在对心理以及社会的摧残。然而,毒品经济的成熟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大量的毒品商人越发猖狂地往毒品中参杂各式各样的物质。

  在以前,这些杂质往往是一些廉价且无害的物质,例如淀粉、葡萄糖等。但近几年,这些杂质鸟枪换炮,成为了十分重要的成分。并且,它们对人体的损害不亚于毒品本身,甚至在某些案例中远超那些带来快感的成分。

  在三大传统毒品(鸦片类、大麻类、可卡类)中,可卡因可能算是比较特殊的一类。论高调程度,提及它的概率似乎远不及海洛因和大麻。但可卡因的历史并不比上述二者来得短。可卡因一路走来,目前仍是欧洲仅次于大麻的第二大毒品

  在欧洲的某些热点城市,从下水道的污水当中都能检测出经尿液排除的可卡因。据估计,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年均可卡因消耗量可以达到每千人550克,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可卡因的勾兑物,左旋咪唑因为价格低廉成为了瘾君子的选择。一传十,十传百,目前左旋咪唑成为了最流行的可卡因伴侣。

  最终受害的那些无知的瘾君子。因为过量摄入左旋咪唑导致他们的皮肤出现溃烂,鼻子、耳朵、面部出现呈现出黑紫色。同时还有更严重的副作用,他们的免疫力下降,白血球缺乏,随时会引发严重的感染。像是感冒、肺炎这样的疾病甚至都能夺去他们的性命。

  截至2018年底,中国现有吸毒人数占全国人口总数的0.18%,千百年来,毒品一直在给人类造成巨大的伤害。

  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肌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毒品能直接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导致惊厥、震颤麻痹、周围神经炎、肌功能障碍,并可引起记忆减退、智能下降及个性改变;几乎每一个吸毒者均有人格障碍,他们性格暴躁、蛮横、撒谎、诡辩,没有责任感。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