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以冰毒为例的新型毒品危害大不大

更新时间:2020-03-04 11:25:08  推荐指数: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和公民,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履行禁毒职责或者义务。国家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公民的禁毒意识,提高公民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说起毒品的危害,有的人以为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易成瘾,且对人的危害严重,而新型毒品是药剂,能够解乏提神,控制数量的话对人危害不重,存在“新型毒品危害不大、不容易上瘾、吸食新型毒品时髦、刺激”的错误认识。真的是这样吗!

  1、新型毒品危害不大?

  在此以吸食冰毒为例,人每吸食一次冰毒,人的大脑皮层就会形成一处水泡,水泡破裂后,就留下一处疤痕。凡是长期吸食冰毒者,大脑千疮百孔,许多人都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有研究表明,82%的吸食者即使停用8至10年,仍然有精神分裂症状,因为大脑中枢神经受损,脑神经细胞坏死,结果是导致记忆力衰退,出现病态人格暴虐无道迹象,说白了就是一精神病患者,不用说正常地学习和工作,连生活自理都会有很大的障碍。

  2、新型毒品不容易上瘾?

  在此以K粉为例,喝入掺有K粉的酒水后,K粉会通过血液循环到全身各部位细胞,当脑细胞接触后心跳加速,血压身高,瞳孔放大,产生幻觉、幻听和幻视,对周围的声音、颜色、气味及其十五的敏感性增大,对事物的判断力和对自己的控制力下降或小时,记忆力衰退,在生理上让人产生性冲动,导致许多少女失身,所以又称之为“迷奸粉”或“强奸粉”。K粉能使服用者产生顽固的心理依赖性,长期服用会出现药物耐受性以至于加大服用量,一旦用量不慎就会造成中枢神经麻痹,继而丧命。

  3、吸食新型毒品时髦、刺激?

  看了上述新型毒品的危害性,你还会认为吸食新型毒品时髦、刺激吗!

  毒品的危害,可以概括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十二个字,全社会很重视毒品预防教育,并且已经投入巨大力量从事毒品预防教育,但现实中的事情却是无情的,目前发现的新型毒品名目繁多,娱乐场所贩吸新型毒品问题比较突出,甚至出现了不在少数的学生、夫妻、父子一起到娱乐场所吸食新型毒品的现象。除了宣传教育,除了严厉打击,全社会还有什么做得不够,还需要再做些什么?值得全社会的民众关注,这不是公安部门的事情,也不是政府的事情,是全社会的事情,需要你我携手,因为我们是在打一场“人民禁毒战争”。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