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新型毒品笑气一天一千支至终身瘫痪

更新时间:2020-01-05 10:10:56  推荐指数:

  你知道什么是笑气吗?单纯从名字来看,是不是让人快乐到笑的气体,你这么理解也对。毕竟它也被用于制作甜品,对于女生来讲,甜品既好看又美味吃之前还能发个朋友圈秀一秀。

  甜品中的奶油泡沫,是通过奶油枪+笑气,把奶油打成浓密的泡沫,笑气不仅能使奶油直立易于造型,还能使奶油获得更加细腻的口感,其实最早笑气被用作于医疗领域,笑气与氧气配比使用作为麻醉剂,能很好的起到镇痛作用。但近几年,笑气渐渐变成了“毒品”。

  留学女生因吸食笑气终身瘫痪

  人民日报曾报道过相关新闻,美国西雅图一种叫“笑气”小金属瓶子,出现在留学生聚会上,他们将笑气打入奶油发泡器,或气球中直接吸食,之后你就能体验到什么叫醉生梦死。

  25岁的韩梦溪在一次聚会中,从别人口中得知,“笑气比吸烟喝酒危害小”,于是开始吸食笑气,这一吸上可就停不下来了,3个月时间她闭门不出,有时一天甚至要吸1000+支笑气。

  这也让她体重激增50斤,最终导致高血压、心肌肥大以及重度肌无力。他的男朋友也因吸食笑气,被医生诊断为终身瘫痪,也正是这一事件,让笑气走入了公众的视野。

  高中生吸笑气失联,顺藤摸瓜打掉制贩团伙

  今年长春市某派出所接到家长报警,称其在读高中的孩子刘某失联多日,接到报警后,民警全城全力寻找,最终在一家洗浴中心内找到刘某,但此时刘某精神恍惚、情绪反复无常。

  经过民警跟刘某耐心沟通,发现他在离家这几天大量吸食笑气,笑气进入人体后,会刺激中枢神经,这也正是民警找到刘某时他会精神恍惚、反复无常的原因。笑气作为一种危险的化学品,一直都受到国家的管控,“笑气”的制造者和销售者,都必须持有特许经营许可证,刘某一个高中生是怎么得到笑气的呢?

  刘某交代是通过朋友圈卖的笑气,据说能缓解压力,他觉得新鲜就买来试试。民警根据这一线索,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当场搜出非法笑气8000+支,陈某从南方大量购买笑气,通过手机朋友圈兜售给青少年,买家付款后利用跑腿人员运送。

  随后民警顺腾摸瓜深挖之下,一个非法笑气分装、销售组织浮出水面,警方在今年5月份,在佛山某工业园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袁某,并当场缴获笑气液化气钢瓶9万多支,液化笑气180罐约3600公升,笑气液化气体钢瓶灌装机11台,笑气液化气体钢瓶空瓶7万余支,夜店酒吧,吸食笑气是公开秘密。

  在我国一些夜店、酒吧内,吸食笑气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笑气被充进气球中贩卖给年轻人,这种气球被称为“嗨气球”。笑气的制售需要特许证件,但还有一些非法商家,隐藏在贴吧、Q群,甚至是电商平台中,在此就不公开相关搜索关键词,以免被不法之人利用。

  笑气虽不是“毒品”,但它对社会,对人体的伤害不输毒品,吸食笑气会导致血液缺氧,效果类似于煤气中毒,时间过久可能导致猝死。

  笑气会抑制人体维生素B12的吸收,维生素B12的缺失,会导致脊髓神经不可逆的受损。长期吸食笑气会导致,走路不稳、失去平衡甚至是瘫痪。

  另外一点,吸食笑气不会出现饱和感,往往就会多吸,不停的吸,直到血液内缺氧导致昏迷。举个例子,吃饭你吃到饱就不会在吃了,但笑气不会让你产生饱和感,所以这也就导致你会不停的吸。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社会,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警惕,不要因为好奇就去尝试,远离毒品,远离笑气。如已出现因笑气带来的身体不适,请停止吸食并及时就医,以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再次提醒各位,笑气虽不是毒品,但危害不输于毒品,千万不要好奇尝鲜,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规范买卖渠道,别让这种新型“毒品”为祸人间。

  对了文章开头提到了,甜品中会用到笑气,那吃甜品是不是也会中毒啊。各位大可放心,甜品中使用笑气量比较少,更为重要的是,甜品中的笑气会扩散的周围空气中,不会对你造成影响,只要你不怕胖那就吃吧。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