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毒品对身心健康与社会的危害

更新时间:2019-12-14 13:09:52  推荐指数:

  损害身心健康

  吸毒导致免疫力低下及病变,容易感染传染性疾病、急慢性精神障碍、性功能障碍、肺炎、肾功能衰竭、呼吸道疾病等恶性疾病。吸毒人群的平均寿命较正常人群短10~15年。25%吸毒成瘾者在开始吸毒10~20年后死亡。吸毒者由于共同使用一个注射器,极易传播艾滋病病毒。男女吸毒者群体淫乱,或女吸毒者卖淫,也容易感染和传染艾滋病。

  威胁社会安全

  在毒品的作用下吸毒者可能产生妄想和幻视幻听,伴随暴力行为,吸毒后伤人、吸毒后驾驶肇事等情况屡见不鲜,严重威胁到社会的公共安全。

  吸毒者为获取毒资而走上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的道路;吸毒后易行为失控,造成暴力犯罪。同时毒品消费促进制毒贩毒行为,破坏了社会稳定和正常的经济秩序。

  吸毒使人道德泯灭,不顾及亲情,丧失社会责任感,以致许多家庭妻离子散,骨肉相残。

  耗费社会财富

  吸毒者为了购买毒品将会花费大量资金,不仅损害家庭财富,随着贩毒分子掠夺社会财富后潜逃国外,社会财富也随之受损。

  为了帮助吸毒人员戒毒,国家需要构建专门的戒毒机构,培养专业的工作人员,购买一系列设施及药物,因此将会耗费大量人力与财力。

  由吸毒引发的案件,诸如毒驾肇事肇祸、吸毒后伤人、吸毒后破坏公共设施等,都对社会财富造成了损害。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