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毛发检测让隐性吸毒无处遁形精确到无法想象

更新时间:2019-12-03 10:45:44  推荐指数:

  毒品尿液检测吸毒是普通人能做的比较科学的方法,但同样存在一些缺点,严重影响检测结果。首先就是时间有效期非常短,虽说可以检测一个星期之内的吸毒行为,实际上最佳检测时间为吸毒后三、四天内。

  而如今的一些毒品,例如冰毒、麻古,如果知晓家人在用尿液检测的话,吸毒者完全可以一个星期之内不吸食,同样还可以在尿液中掺假、掉包,还有可能与合法药物产生交叉反应,呈阴性或假阳性。

  很多怀疑家属明明在家搜出了吸毒工具,甚至身边的亲人也非常符合吸毒的精神症状,尿检却偏偏显示没有吸毒,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唾液检测、血液检测中,所以这些检测方法,终究还是欠缺一点精准性。

  因此,如果想要更精准的判断出身边的亲人,是否吸毒,且吸食的是什么毒品,还可以采用目前比较流行毛发检测,这也是目前司法机构正在普及的一种检测方式。

  2017年4月1日,公安部公布、实施的新《吸毒成瘾认定办法》中,首次规定了把毛发当中检测出毒品,作为认定吸毒成瘾的标准。这是因为毒品成分在毛发中可长期稳定存在(半年甚至更久)。

  毛发检测优点非常多

  检测时效长、样本易于采取、保存,重复取样等。最主要的的是,不仅仅只是毛发,而身体任何一处的体毛,都适用于毛发检测。这无疑增加了采样的幅度,更便于采集。

  毛发检测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头发样本最好采集头顶后部,从发根剪取3厘米以内的头发,如果超过就从发根端截取。

  采集的毛发最好放置于室温、避光、干燥、通风、洁净的环境中保存,以免被污染,影响检测结果。

  适用单位:

  1、戒毒所、医院、军队征兵、高危人群普查、特种行业和招工体检工作中筛检。

  2、基层禁毒机构对吸毒人员的筛检、复检。

  3、基层民警办案时对可疑物直接进行判定。

  4、公安局缉毒科、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5、公安交警部队

  凯创毒品毛发检测分析仪获得公安部质量认证

  毛发毒品检测仪

冰毒毛发检测试剂盒

K粉氯胺酮检测试剂盒

吗啡毛发检测试剂盒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毒品查缉和吸毒管控技术与装备研究”项目;

  “公禁毒【2018】938号”文件;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监制,公安部检测中心认证,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出新型毒品毛发检测分析仪及配套吗啡、甲基安非他明、氯胺酮、四氢大麻酚、可卡因试剂。独家采用时间分辨荧光检测技术,灵敏度可精确到0.01ng/mg,有效避免样本低浓度漏检;操作简单、携带方便、取样便捷、能适应各种检测环境,检测时间不超过5分钟,大大提高了吸毒检测工作的效率、节约办案经费;新型毒品毛发检测分析仪还能够兼容尿液、唾液、血液样本的检测和分析。

  我们将致力于禁毒事业,我们继续秉承“品质、信誉、服务、真诚”的理念,响应国家禁毒政策,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