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冰毒为什么被叫做[大力丸]

更新时间:2019-10-22 09:57:47  推荐指数:

  冰毒,新型毒品的一种,又名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很像冰糖,形似冰,故俗称冰毒。吸、贩毒者也称之为“冰”。

  冰毒有着“万毒之王”的称号,吸食后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大脑和体内器官,从而调节着人的情绪和行为。

  当吸食者吸食冰毒后,身体会在毒品的作用下出现一种新的平衡状态,会使患者感到一种短暂的舒适感。但是一旦停止吸食毒品就会出现相应的戒断反应。戒断反应所带来的痛苦,反过来又促使吸毒者为避免这种痛苦而千方百计地维持吸毒状态,这对身体又是一种伤害。

  由于冰毒是属于一种兴奋类的成瘾药物,吸食后会对患者的大脑中枢神经系统带来伤害,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还会出现幻觉幻听,严重的出现自伤自残或攻击伤害他人现象,这也是加快死亡的原因。

  早期制备一般用麻黄素还原法,现今多采用全化学合成法,制备工艺较为简单,有“厨房毒品”之称。

  有胶囊、粉剂、小块等多种形式,可抽吸、鼻吸、口服或注射。该药小剂量时有短暂的兴奋抗疲劳等正向作用,在人体内的作用快而强,故其丸剂曾有"大力丸"之称。大剂量用药后会出现精神兴奋、性欲亢进,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常导致激动不安和暴力行为。长期吸食可产生强烈的依赖性,一旦断药,会出现戒断症状。但较之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其戒断症状不很强烈。

  作为正式毒品的冰毒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90年代进入中国。被认为是新型毒品的代表,现今对其成瘾机制等的认知相对缺乏,治疗手段也极为有限。但其危害程度并不亚于传统毒品,联合国禁毒署的统计数字表明冰毒类毒品吸食者人数已经列世界第一位。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