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食冰毒会导至精神病

更新时间:2019-10-20 08:04:36  推荐指数:

  冰毒是什么?

  有一种东西它外观类似冰糖,其实是甲基苯丙胺,又称:甲基安非他命,去氧麻黄素,的一种兴奋剂提炼而成的毒品。

  冰毒的吸食方式很像是在煮东西,所以毒圈里的人一般把吸冰毒叫“煲猪肉”,因此冰毒又得名“肉”、“猪肉”。还有一些其他的称号如“嘎嘎”、“牙签”、“钻石”、“象牙棒”。

  冰毒快速的上位的原因,无非三个:易生产、效果强、能“助性”。

  易生产:这是因为冰毒的主要成份麻黄碱可以从很多感冒药中提炼。所以现在很多药品在购买时需要提供身份证明。(如新康泰克、呋麻滴鼻液)

  效果强:很多吸食冰毒的人都知道吸食一次甚至几天不吃不喝,不出门,冰毒能产生其大他多数毒品所含的效果,如致幻、提神等。

  “助性”:吸毒者大多认为冰毒能“助性”。

  冰毒滥用者

  冰毒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具有很强的精神依赖性潜力。冰毒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有强烈的兴奋作用,吸食及静脉注射后,吸毒吸会感受到较长时间的强烈兴奋,活动过度,情感冲动,使行为失控产生攻击或暴力行为;药效过后,吸毒者就严重抑郁,疲惫不堪,萎靡不振。为寻求失去的快感,吸毒者就会再一次吸食。

  “冰毒”的滥用者,滥用冰毒后短暂即逝的强烈快感或兴奋,对滥用者的求药行为起着正性强化作用。快感过后,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严重抑郁、疲劳和激怒,这是一种痛苦的体验,这种痛苦与再次寻味“快感”的强烈欲望相交织,导致强迫性用药行为。极易导致精神病状态,表现出活动过度,情感冲动,野蛮,妄想,偏执狂,幻觉甚至有杀人倾向。此种状态过后,出现一种极度衰竭和抑郁状态,也有因严重抑郁而自杀者。

  “冰毒”的成瘾者,以每天强迫性服用大量冰毒为待征。“冰毒”成瘾者已产生了较强的依赖性,冰毒已成为他们生活的必需品。滥用冰毒的危害之一是导致“兴奋剂--安眠药”即“兴奋--抑制”滥用循环:使用“冰毒”以保持兴奋,使用安眠药镇静过度兴奋的神经,弥补“冰毒”作用后期的不快效应。次日又开始这种恶性循环,如此反复,不能自拔。

  冰毒的危害

  长期滥用冰毒,人的正常生理活动和平衡遭受严重破坏,免疫力下降,常常表现为烦躁、焦虑、失眠、神志昏迷、心率不齐、血压过高、恶心、呕吐,严重的导致疯狂而死亡。长期滥用后突然停止使用,患者会出现抑郁情绪、行动迟缓、刻板动作、疲乏无力、嗜睡多梦、饥饿感,以及强烈的求药行为,即戒断综合征。

  冰毒的成瘾性主要表现在异常强烈的精神依赖方面,冰毒对人体的损伤主要是在大脑的结构和功能方面。高剂量或重复使用“冰”可产生中毒性精神病,表现有被害妄想、幻觉,多为幻视,也可能出现听幻觉和触幻觉。现代医学称之为苯丙胺精神病。

  过量的使用冰毒可导致急性中毒。严重者出现精神混乱、性欲亢进、焦虑、烦躁、幻觉状态。

  静脉注射方式滥用者可引起各种感染合并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和艾滋病等。

  毒品的耐受性随长期使用而增加,对于未产生耐受的人,使用苯丙胺30毫克便会引起中毒。而长期滥用者,为了达到初期使用时的欣快效应,会不断加大用量,极易引起急性中毒,可造成惊阙、昏迷甚至死亡。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