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家庭戒毒的优势及护理人员应注意哪些工作

更新时间:2019-04-18 10:07:25  推荐指数:

  家庭戒毒即吸毒者采用理想的戒毒药物在家中有效、安全、无痛苦地完成生理脱毒、康复、回归社会的治疗过程,是国家对吸毒人员实行“强制戒毒、劳教戒毒和自愿戒毒”三种方式的补充和延伸。随着近年来毒品在国内的日益泛滥,国家所规定和提倡的戒毒方法和强制戒毒容量已无法广泛地适应和控制日趋增多的吸毒现象。更有不少戒毒者及其家属碍于名声或限于经济条件而不原或无法接受强制戒毒和其他专门戒毒机构的治疗,也有人在观念上认为 进强制戒毒机构等于犯罪,而担心戒毒者今后步入社会遇到障碍。基于这些原因,家庭戒毒已经在不少地区被采用并逐步得到重视和推广。

  家庭戒毒的护理人员应注意哪些工作?

  家庭戒毒的护理人员可以是患者的家人或亲友。治疗前,护理人员应对患者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帮助患者坚定戒毒的决心,使患者明白要想一点都不痛苦绝对轻松地戒除毒瘾是不现实的。另外,护理人员对戒毒者应采取关心、鼓励和支持的态度,而不是鄙视和裁断的态度。戒毒治疗期间,除做好看护和料理工作外,若能及时给患者提供热水袋、热水澡或按摩等理疗服务,会更有助于患者恢复。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