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量少就没有事吗

更新时间:2019-04-03 12:55:47  推荐指数:

  看到一些网友说到“吸冰毒量少,没有事的。”今天就来纠正这一错误说法。

  很多人都是从开始的一点点到几克,从一个礼拜溜一次到每天都要溜冰,伤害就是从那一点点冰毒开始的。

  作为一种化学合成的兴奋剂,冰毒进入人体后就会不停的刺激大脑和中枢神经,让人亢奋不已,前期吸食剂量的多少对人体的危害影响可能没有那么明显,但长期吸食造成的危害和影响还是很大的。

  人体在吸食冰毒15-20分钟后,即可迅速产生激动或欣快的感觉,达到“上头”的效果。

  吸食初期,一般中小剂量的冰毒就能人感知能力增加,易觉醒,通常会表现出精神亢奋、警惕性高、话多、兴致勃勃、思维活跃、情绪高涨,没有疲劳感、没有饥饿感。

  吸食一段时间冰毒可降低吸毒者脑内多巴胺的水平,成瘾患者会出现认知功能和判断力、注意力、记忆力的损害。

  而长期吸食冰毒会出现类精神分裂症状表现,还会带来心、肺、肾功能等的紊乱;容易激惹,经常出现暴力行为,身体上出现营养不良、体重下降;长期失眠,对疾病抵抗能力差,肝脏损害,帕金森综合征,有些甚至会中风、早死等。

  此外,研究表明如果吸食冰毒出现精神障碍,甚至精神分裂症的吸食者,即使在停用8-10年,仍然有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因为大脑中枢神经受损,脑神经细胞坏死,结果导致记忆力衰退,出现人格分裂,或暴虐无道,无法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甚至有的连生活自理都会有很大的障碍。

  吸食冰毒带来身体上的伤害

  冰毒是一种苯丙胺类兴奋剂,吸食可引起收缩和舒张压升高、心跳过速和心律失常,呼吸速率及深度增加。可出现头痛、心慌、恶心、呕吐、疲倦、发热、瞳孔扩大,睡眠障碍。

  部分滥用者还可能出现爆发型高热、过度兴奋、肌阵挛、腱反射亢进等。由于爆发型高热反应还可导致横肌溶解、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肾功能衰竭甚至猝死。

  一些长期大量滥用冰毒,可出现机体多系统的功能损害。冰毒吸食者由于长时间的厌食和身体上的消耗,会出现体重明显下降,一般有些会出现磨牙动作,也会带来口腔粘膜的磨伤和溃疡。

  长期吸食冰毒还会导致精神系统的异常,最初的欣快感已经消失,而情感障碍、感知觉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损害等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在一些偏执意念和妄想较重的成瘾者中暴力倾向和自杀行为表现的比较明显。

  长期滥用不仅会对大脑的结构和功能造成损伤,加大中风的危险,更会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生殖系统等造成严重损害,破坏人体正常生理功能。

  冰毒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如何才能戒毒?

  戒除冰毒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想戒毒的患者不要盲目的戒毒。戒毒的目的是成功的戒除患者毒瘾并最大化的修复患者受损伤的器官,使患者戒毒之后不再有复吸的可能。所以抱着这个目的戒毒应该到正规的戒毒医院,盲目的听信偏方和去不正规的医院,这样都对患者病情不会有任何帮助,只会越来越加重患者病情。戒毒要到正规的戒毒医院进行治疗。

  脱毒脱瘾一般分为三步骤:

  第一步:中西医结合,快速脱毒;通过药物快速将体内积存的大量毒素,快速排除体外,从而不出现戒断症状;

  第二步:修复身体和大脑神经,长期吸毒导致身体损失和大脑损伤,通过药物和仪器来修复躯体,让病人体能恢复正常,机体恢复正常。

  第三步:让患者戒断心瘾,回归社会,通过戒毒专业的心理医生对患者进行心理矫正治疗,心理康复,改变患者的三观,让患者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