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麻黄素对人体的危害

更新时间:2018-12-29 16:55:20  推荐指数:

  麻黄素,它是做冰毒的原料,是中枢神经兴奋药。麻黄素是从植物麻黄草中提取的生物碱,故又称麻黄碱, 也可通过化学合成制得。麻黄素有显著的中枢兴奋作用,长期使用可引起病态嗜好及耐受性,被纳入我国二类精神药品进行管制。  

  麻黄素对中枢神经系统副作用较多,因此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机能亢进、青光眼、前列腺肥大的患者应慎用。对心脏有兴奋作用,长期使用,会产生抑制,也可影响心率。特别是与洋地黄合用时,会加剧洋地黄对心脏的作用,易引起心率失常。如果长期滥用麻黄素,仍会造成逆转反应,继发性血管扩张,产生对药物的依赖性,日久形成药物性鼻炎。

  麻黄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相当于冰毒给人体带来的伤害。

  它能强烈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激动、焦虑不安、震额、 抽搐、肌肉反复强烈收缩、颈部肌肉不断扭动、头颅不停地左右摇摆。它会使精神活动明显改变,其主要表现是 服用冰毒后,短期内会出现警觉性增高,自我感觉意识特别清晰,疲劳消失,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注意力集 中,情绪高昂,话语增多,反应机敏。但药性过后会出现反应迟钝,疲劳乏力,头痛头昏,心悸气怠,全身难 受,心境恶劣,焦躁激动现象,有的甚至会出现胡言乱语、诣妄症状。它能使收缩压和舒张压都升高,但脑部供 血并不增加,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它能让人染上多种疾病。长期服用冰毒会导致全身衰竭,体重减轻,体质明 显下降,营养不良,免疫力降低,皮肤破损后难以愈合,很容易发生多种脓肿和指甲脆化、睡眠不良、夜间磨牙 等疾病。除此之外,还能出现多种脏器感染和多种传染性疾病,如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病和艾滋病。它 能使人出现幻觉妄想和极度恐慌,有的还会出现自杀和杀人现象。

  苯丙胺类兴奋剂具有强烈的中枢兴奋作用。滥用者会处于强烈兴奋状态,表现为:不吃不睡、活动过度、情感冲动、不讲道理、偏执狂、妄想、幻觉和暴力倾向。苯丙胺使用过量会产生急性中毒,通常表现为不安、头昏、震颤、腱反射亢进、话多、易激惹、烦躁、偏执性幻觉或惊恐状态,有的会产生自杀或杀人倾向。可出现心血管病症状如头痛、寒战、面色苍白或发赤、心悸、心律不齐、心绞痛、血压升高、血压降低或循环性脱虚;还可出现肠胃功能障碍如口干、口中有金属味道、厌食、恶心、呕吐、腹泻、腹部绞痛;严重的可产生惊厥、脑出血、昏迷致死。慢性中毒可造成体重减轻和精神异常(即苯丙胺精神病,或称妄想障碍,出现幻觉、妄想状态,酷似偏执性精神分裂症)。同时,也会发生其他滥用感染合并症,包括肝炎、细菌性心内膜炎、败血症和性病、爱滋病等。

  吸食冰毒可产生强烈的依赖性,在人体内的作用快而强,一旦断药,会出现戒断症状。用药后精神兴奋、性欲亢进,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常导致激动不安和暴力行为。 冰毒,学名又叫甲基苯丙胺,翻译的名称称为甲基安非他明。它是由麻黄素为主要原料人工合成的、具有苯环和烷胺侧链化学结构的中枢神经兴奋性药物。它的外观酷似冰糖,因此在国外贩毒分子初期又把它称之为“ICE”,就是我们中国说的“冰”,我们在翻译的时候就把它翻译成“冰毒”。

  冰毒由于它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强烈地兴奋、欣快以及致幻性作用,因此它对人体的危害性甚至超过了海洛因,成为21世纪危险的一个新型毒品。

冰毒检测试剂
冰毒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