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摇头丸的滥用的危害

更新时间:2018-12-11 22:34:21  推荐指数:

  摇啊摇啊摇....嗨啊嗨啊嗨....,你快乐了吗?你的生命是否经得起如此摇摆?

  “摇头丸”是安非他明类衍生物,是亚甲二氧基甲基苯丙胺的片剂,属中枢神经兴奋剂,是我国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也是毒品的一种。现在 的摇头丸做得像糖片一样,你可千万别误食了!

  “摇头丸”是有很强的欺骗性:摇头丸大多是椭圆形的药片,颜色和图案分别为:咖啡色的“丁丁”、苹果绿色的“cu”、粉红色的“p”,其 他的图案有人的笑脸,颜色还有白色、黄色、桔红色。

  服食短时间内无明显的成瘾迹象,只有到了特定的场所如迪斯科舞厅才有服食的欲望,表现出很强的心理依赖性,因此给人一种服食后不会上 瘾的错觉。但所有的危险是在背后,经常性吃会成瘾的,服用摇头丸后死亡的病历层出不穷,屡见不鲜。

  服用摇头丸后的症状

  “摇头丸”是有强烈的中枢神经兴奋作用,服用后表现为情感冲动、兴奋异常、自我约束力下降、听到音乐后摇头不止,并有迷幻感觉和暴力 倾向。使用数次即可成瘾,轻者出现头晕、乏力、体重减轻、失眠、恶心等症状。长期服用除导致精神分裂外,还导致死亡。目前黑市上出现摇脚丸、 摇臀丸等毒品。

  2014年10月20日晚上10时许,湖南岳阳女孩李悦走完短暂的17年人生,9月30日她从长沙来到东莞,10月20日凌晨6时,这个身材修长的漂亮女 孩,在东城一家夜宵排档,被同桌的4名男子带走,整整10个小时后回到出租屋已神志不清,浑身多处淤青,送医查出曾吸食摇头丸,两小时后不治身 亡。

  (一)严重摧残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摇头丸”是冰毒的衍生物,是一种软性毒品,相对于冰毒、海洛因等烈性毒品来说,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反而能使人在狂歌劲舞 中忘却烦恼,飘飘欲仙。所以尽管公安机关明令禁止,加大打击力度,但仍有许多人醉心于摇头丸的魔力之中,屡教不改。但是科学实验证明,摇头丸 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容置疑的。研究药物依赖的专家发现吃过摇头丸后,一天之内服用者会厌食,但体力却异常充沛,精神兴奋,情感冲动,嗜舞,是非 判断出现障碍,自我约束力下降并且会产生幻觉和性冲动,出现暴力倾向等。连续滥用1-2周后,服用者就会出现浑身乏力、记忆缺损、失眠等症状, 甚至会精神错乱。有的出现睁眼时看到的物体或闪烁发光或摆动摇曳,不少人出现咬牙或磨牙动作,并伴有恶心、头昏、走路不稳、心动过速等病状。 即使不再服用摇头丸,这种情况也将持续数周之久,更为严重的是如过量服用会导致死亡。

  青少年正处于长身体、长知识、人生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在这一阶段沾染上毒品摇头丸,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受到损害,就会造成注意力 不集中,反应迟钝、失眠、暴躁,经常服用会对摇头丸产生强烈的心理依赖性,精神萎靡不振,丧失理想,无心学习。毒品不仅摧残身体还毒化心灵, 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二)严重影响家庭幸福

  对于单个家庭来说,孩子是家庭的核心,尤其是我国实行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更是一家人的希望之所在。如果孩子吸毒,荒废学业,有家不归 ,逐渐步入歧途,对一个家庭的打击和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三)诱发多种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吸食摇头丸多为群体共同吸食,几十人聚在一起摇头晃脑彻夜狂欢,由于服用摇头丸会产生幻觉和性冲动,造成行为失控,出现暴力倾向,极 易引发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奸等违法犯罪活动。另外由于青少年大多没有经济收入来维持毒品消费,常会不择手段攫取钱财,包括偷盗、诈骗、抢 劫杀人、绑架勒索等,不少女青年从事卖淫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成为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

  海洛因冰毒危害大?

  海洛因对人类的身心健康危害极大,长期吸食、注射海洛因可使人格解体、心理变态和寿命缩减,尤其对神经系统伤害最为明显。

  最初的海洛因曾被用做戒除吗啡毒瘾的药物,后来发现它具有比吗啡更强的药物依赖性,即成瘾性更强。而且其成瘾性是阿片类药物中发病最 高、危害最大的一种,研究认为这是以强迫性连续用药、高复发率为主要特征的一种慢性复发性脑部疾病,机制极其复杂。

  海洛因按照纯度和成分可分为一到五号五大类。根据联合国海洛因毒品分类标准,一号海洛因为粗吗啡碱或吗啡盐类,其实就是鸦片,盐酸吗 啡占总重70%至90%。二号海洛因也叫次海洛因,化学名称为单乙酰吗啡或一乙酰吗啡,是一号海洛因经过基本乙酰化(或单乙酰化)后得到的粗制品; 三号、四号海洛因为海洛因盐酸盐。

  需要说明,国际上对海洛因的鉴定只定性不定号,除海洛因含量超过80%以上的确认为四号海洛因外,一般只认定是海洛因而不认定是几号海洛 因,只写明海洛因的含量。之所以这样称呼是因为国际上毒品的排列分十个号,包括鸦片、吗啡、海洛因、大麻、可卡因、安非他明、致幻剂等十个分 类。其中海洛因由于纯度和成分占据第三、四位,加之一号、二号位的鸦片和吗啡与海洛因之间存在着合成顺序上的递延性,因而被人们习惯称为“三 号海洛因”、“四号海洛因”。由于这样的习惯叫法,使人们误以为还有一、二号海洛因。

  海洛因是传统毒品之王,对吸毒者身体的伤害巨大,且外部症状很明显,瘦骨如柴像活死人。海洛因是让人产生很舒爽感,所以吸食后整个人 是不想动的,这种对吸毒者本身伤害很大。

  冰毒,新型毒品的一种,又名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很像冰糖,形似冰,故俗称冰毒。吸、 贩毒者也称之为“冰”。

  冰毒有胶囊、粉剂、小块等多种形式,可抽吸、鼻吸、口服或注射。该药小剂量时有短暂的兴奋抗疲劳等正向作用,在人体内的作用快而强, 故其丸剂曾有"大力丸"之称。大剂量用药后会出现精神兴奋、性欲亢进,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常导致激动不安和暴力行为。长期吸食可产生强烈 的依赖性,一旦断药,会出现戒断症状。但较之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其戒断症状不很强烈。 冰毒是新型化学合成毒品之王,无论是对吸毒者本身,还是对社会大众都会有伤害。吸食新型毒品两年后基本就会有精神病症状,出现幻觉,被迫害妄 想症。所以吸食冰毒的人群,对社会的犯罪率居高不下,这是冰毒的可怕之处。

  沾染上毒品,会让你丧失年轻人的朝气,身上处处散发着一股腐朽的毒味。让一个原本勤奋上进的人变得懒散成性。它能让风度翩翩的少年郎 ,变成魑魅魍魉。它能让彬彬有礼之人变得孤僻自私,脾气暴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做一个美好如花儿般的少年~

摇头丸检测试纸
摇头丸检测试纸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