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毒品离我们生活不远?就在身边

更新时间:2018-12-05 14:33:31  推荐指数:

  毒品离我们生活很远?未必吧。很多时候踏入毒品深渊就来源于生活中的不警惕。不信?你看。

  网约车司机靠吸毒提神

  2018年8月,安徽滁州琅琊警方在侦办案件时发现,贩毒嫌疑人吴某曾是网约车司机,自称是为了保持精力日夜载客而吸上了冰毒,靠吸毒来提神,还以贩养吸。哪知钱没多赚,还陷入毒渊不能自拔。

  你能想象,你随手路边拦的一辆车,司机是毒贩吗?

  让人上瘾的不是火锅是罂粟壳

  2018年8月23日,四川省绵竹市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在火锅汤汁中添加罂粟壳案进行公开审理宣判。绵竹市的某牛排火锅,店老板殷某为了让食客们对其火锅上瘾,将自制的火锅底料中掺入捣碎的罂粟壳并放入火锅汤汁中,后被当地食药监部门查获共销售含有罂粟壳粉末的火锅底料15份。

  你能想象,店老板为了让你对他的食物上瘾而偷加罂粟壳吗?

  为追求刺激,高铁厕所吸毒

  2018年8月26日,从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G1726次列车缓缓驶入南京南站时,南京南站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并上车进行盘查,发现3名女子神色恍惚,经尿检,3人均显示“K粉”阳性。其中还在一名女子的手包里找到了剩余的毒品。原来,几人相约一起去上海游玩,而在去往上海的路上3名女孩“来了瘾”,于是偷偷溜进了高铁上的卫生间进行吸食,没想到却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你能想象在你回家的高铁上,厕所里有人在吸毒吗?

  为了美味夜宵,老鸭汤中添加罂粟壳

  2018年8月,尹某和几个好朋友在家里聚餐时,为了“味道更加鲜美”在鸭汤里加入罂粟。不想到了第二天早上,尹某等人就被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涌泉派出所民警查到尿液里含有罂粟的成分。

  你能想象,真的有吃货在自己煮的食物里放罂粟吗?

  勤快老实的保姆竟然是大毒枭?

  2018年6月下旬,武汉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昔日跨国毒贩官某英已经潜回国内,用假名字躲在上海。7月初,经警方核查官某英确已潜回国内,目前正在上海某家政服务公司工作。7月12日,官某英被抓捕归案。官某英做保姆的这些年,给雇主的印象是老实本分、手脚勤快。

  你能想象,勤劳寡言的保姆是昔日大毒枭吗?

  招工包吃包住包吸毒

  2018年3月,广西的黄某宁承包一栋私人楼房的建筑工程,就通过给出“包吃包住包毒品”的承诺吸引一些“信得过”的工人前来工作,用工人们的工资来抵扣吸食毒品的钱。后被广西北海警察一举抓获,并从现场查获毒品海洛因几小包以及吸毒工具针筒百余支。

  你能想象,某处工地上勤劳的身影其实转身就被老板塞了毒品吸食吗?

  真假爱花:卧室种植41株大麻

  2018年7月,北京三元桥某高档小区的住户胡某,为了满足自己的毒瘾在卧室种植了41株大麻。为了让大麻在卧室里生长,室内灯光还被模拟成日照。随后,民警当场从屋内缴获毒品大麻共61.82克,同时还对卧室种植的41株大麻原植物进行了销毁处理。被抓现场,胡某狡辩,自己种大麻仅仅是因为平时非常喜欢种花。

  你能想象,你隔壁的租户满屋子里种满了大麻吗?

  看完以上真实案例,你还觉得毒品离我们日常生活很远吗?

  毒品,就像个魔鬼一样,虎视眈眈地在等待你的疏忽时刻。稍有疏忽,就很容易因忽视毒品危害而被反噬。

  面对毒品,时刻要保持警惕之心!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