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为什么吸冰毒又叫“煲猪肉”、“吹泡泡”?

更新时间:2018-12-04 14:57:16  推荐指数:

  说起冰毒大多数知道,但要说“牙签”、“象牙棒”“嘎嘎”,估计就没人明白是什么意思,更不用说”煲猪肉”、“吹泡泡”、“吃嘎嘎”、“啄兜兜”。这些词到底是指什么,为什么要警惕,就不卖关子了,前者是指冰毒,后者是是指吸食冰毒。

  为什么吸冰毒又叫“煲猪肉”、“吹泡泡”?

  猪肉指的是冰毒,煲猪肉就是吸食冰毒的行为。至少为什么这么叫,可以理解为,日常生活中把猪肉放在水里煮,沸水就会起泡,这很像吸冰毒的行为,加热冰毒后产生的气体通过水过滤后冒出,也是会气泡的,或许就是吸毒人员把吸食冰毒称作为煲猪肉的原因。

  这种叫法确实比较形象,最主要是方便了吸毒群体之间谈论毒品的隐秘性,不便被人发觉。其他毒品其实也类似的叫法,例如吸麻古叫做滚轱辘,溜麻等叫法,以及其他毒品,都是一些地方当地的方言俗话,大多在江南一带用这种称呼的比较多,如吸K粉叫打盐,吸大烟叫抽片等。

  冰毒为何会在水中冒泡?

  这就要从吸冰毒工具的说起,一般来说需要一个装水的瓶子(矿泉水瓶或是特制的玻璃瓶)、点火工具、吸管、锡纸。将吸管插入装水的瓶子,就成为了吸毒人员的冰壶。瓶子里的水起过滤作用。

  冰毒是一种化学成分,如果直接加热后吸入口腔,化学成分会对人的口腔和消化道危害很大,所以吸毒者先让冰毒的气体通过水过滤掉一分部有害气体后,再吸入体内,对口腔造成的危害就会小很多。当吸毒人员通过冰壶吸冰毒加热后的烟雾时,瓶中的水就起泡,很像猪肉在沸水煮起泡一样。

  其它毒品吸食方法的叫法

  “打K”即吸食K粉,吸毒通过鼻子吸食K粉的速度极快,且动作大。

  “嗑药”大部分是指口服麻古或者摇头丸。

  “打飞”即将海洛因添加在香烟中,可以理解为,将香烟比作弹筒,将海洛因比作弹药,点火吸食时即是将弹药打飞出去。

  “踏板”即用来装毒品的锡纸,“追龙”则是用打火机加热锡纸上的毒品,随后吸毒者用习惯吸食产生的毒烟。

  “蚂蚁上树”是指注射海洛因。“开天窗”是指动脉注射海洛因,快感强烈,且十分危险。

  如果身边或是网上,有人在说这些吸毒黑话,一定要警惕,多留一个心眼,以免被人拉下水。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