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误食冰毒怎么办?如何戒毒?

更新时间:2018-12-02 13:19:41  推荐指数:

  很多吸食冰毒的患者,之前并不知道冰毒,虽然知道毒品有害健康,但是具体而言,现如今很多毒贩以及社会上的不良分子骗人技巧各式各样,利用青少年好奇心重的心理对其越加蛊惑,导致很多冰毒成瘾的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尝试了第一口的冰毒。大多数的人还会被蛊惑,说冰毒不会上瘾,也不会有什么危害,这些犯罪分子大多以自己的切身经验“言传身教”,让患者放下戒心,一吸再吸,最后再也无法戒掉,整个人生从此也就毁了。

  第一次吸食了怎么办?

  很多第一次误食冰毒的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也不要过于慌张,这时可能还不会产生上瘾,但是也有些个别特殊,吸食第一口即成瘾。但大多数人只要克制住自己,坚决不吸第二口,那么就还是有救,久而久之,冰毒的毒素会随着人体的正常代谢排出体外,也就不会形成上瘾。当然,如果隐约觉得自己已经有上瘾的趋势,可以咨询相关的戒毒机构,及早治疗。

  首次触冰会怎样?

  一般而言,首次接触冰毒,由于身体完全没有抵抗能力,而且首次溜冰往往会过量摄入,容易导致躯体出现中毒的症状。表现为失眠、浑身发热、出冷汗、头晕、头胀、嗜睡或失眠、四肢无力或颤抖、抑制食欲,呕吐等等。这时,为避免身体进一步受到伤害,首先第一个就是立即停止吸食,不管有没有出现身体的急性症状都不能吸食第二口!一般来说,这些症状在数天后会减轻或完全消除,但假如溜冰后在家一个星期以上还是有明显的躯体症状,必须要及时跟戒毒专家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上瘾主要分两大方面,一方面是躯体依赖,一方面是心理依赖。冰毒有很强的成瘾性,主要表现在精神依赖,即我们常说的心瘾,这很容易在第一次吸食就已经形成。但除了首次使用是过量摄入而引起中毒症状外,躯体依赖在前期基本上是很少的。所以即使第一次溜冰也要提高警惕,只要坚决不碰第二次,那问题不大。如果再次溜冰,那就要立即引起重视,争取在没有进一步发展之前通过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进行戒断。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