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冰毒为什么会上瘾

更新时间:2018-12-01 15:09:16  推荐指数:

  冰毒的化学名称叫甲基苯丙胺,有口吸、鼻吸,口服、注射等摄取方式。不管用什么方式,冰毒都要进入血液中,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大脑,才会让人产生快感。

  神经递质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叫多巴胺,它的释放会让人产生快感。在我们的大脑中枢有一区域被称为奖励中心,一旦我们从事了某种有利于生存、繁衍的活动,奖励中心的神经细胞轴突就会释放多巴胺,多巴胺穿过突触间隙和树突上的多巴胺受体结合,把快乐的信息传递过去,让我们觉得很愉快,从而激励我们以后继续从事这些活动。

  在正常情况下,这些多巴胺会很快地从受体上脱离,神经细胞轴突上有多巴胺转运蛋白,把脱离的多巴胺吸收回去,快感也就消失了。但是一旦冰毒到达奖励中心,情况就变得不正常了。多巴胺浓度急剧上升,会让人产生强烈的快感,而且快感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冰毒被代谢掉。这个过程可以持续长达十几个小时。然而一旦快感消失,吸毒者就陷入了极度的沮丧之中,比吸毒之前更觉得郁闷,想要马上再来一剂冰毒重新找到快感。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溜冰毒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