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海洛因的分类

更新时间:2018-11-19 19:58:50  推荐指数:

  海洛因根据用途和纯度不同又分出“2号”、“3号”、“4号”海洛因。

  “2号海洛因”又叫次海洛因,化学名称为二乙酰吗啡,状如砖块,呈淡灰褐色,只出现在亚洲。毒贩制作时只需加入盐酸制成盐酸化合物,再掺和4%~50%的咖啡碱,制成这种海洛因,是为方便运输和交易。

  “3号海洛因”是一种棕色或灰色颗粒状物质,又名棕色糖块。提取过程中加有士的宁、奎宁、莨菪胺、阿斯匹林、咖啡碱等原料(取其中的某几种)。这种棕色糖块含海洛因30%~50%,历来用于吸食。使用时将海洛因粉撒于锡箔上面,用慢火在底下加温,使之变成流质,吸者口嘬纸筒,对箔上流质狂吸抽咽,饮开水。据吸毒者说,吸海洛因比吸食阿片的提神力强10倍。这种方式被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成瘾者广泛采用。   

  “4号海洛因”是从吗啡精炼出来的,经过乙酰化、盐酸化,然后提纯、增白,成为又轻又细的白色粉末。据说4号海洛因到了吸毒者手中时已转了好几次手,每次交易前在海洛因中加入了乳糖、滑石粉、可可粉等,目的是增加重量,提高售价,获取暴利。使原来纯度高达90%的海洛因,在吸毒者使用时已显着降低,如注入静脉的海洛因,其纯度仅有4%~5%。吸毒者除用烟吸、烫吸方式外,通过皮下注射或静脉注射4号海洛因,也很常见。

  吗啡(Morphine)是由阿片提炼的一种阿片生物碱,为纯粹的阿片受体激动剂,有强大的镇痛作用,故在医学上,吗啡为麻醉性镇痛药。该类物质于使用初有欣快感,无法集中精神,会产生梦幻现象,过量使用造成急性中毒,极易产生耐受性和成瘾。吗啡主要经肾脏以尿液形式排泄,吗啡原型占2-12%,大部分(占60-80%)为吗啡-葡萄糖酸甙。阿片类毒物(包括阿片、海洛因、吗啡、可待因)进入体内后主要经肝脏代谢并快速去酰化成6-单乙酰吗啡,进一步分解为吗啡。因此,尿中吗啡或其代谢物的存在并超过阈值表明曾经使用过阿片类毒品。

  上海凯创生物有限公司生产的胶体金免疫层析法吗啡检测试剂采用抗体-抗原特异结合反应及免疫膜层析技术,通过免疫竞争抑制法来检测人尿液中出现的吗啡。即蛋白标记的吗啡(吗啡载体)同尿液中存在的吗啡竞争有限的抗体上的抗原结合位点。参考国际毒品检测标准,设计了符合国内实际情况的检测阀值,选用高特异性的单克隆抗体,把可能的交叉反应降至最低程度;判读简便易懂。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