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军队征兵体检前需要注意哪些因素?

更新时间:2018-10-27 11:01:33  推荐指数:

  据了解,今年征兵政策有几个新变化,值得注意的是,在征兵体检中增设了对吸食毒品的检测。所以在部队征兵体检前需注意以下几点:

  由于某些药物本身或其在体内代谢过程会产生与吗啡/甲基安非他明(冰毒)相同或相似的物质或化学基团。这些物质也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有可能会影响吗啡/甲基安非他明(冰毒)检测试剂盒的检测结果,故受检者在接受尿液检测前3天内不要服用以下药物、食品或饮料:

  1.镇静、催眠类药物:组成成分含有安定类(地西泮类)、巴比妥类、水合氯醛等或其同类药物的具镇静、催眠、抗焦虑的药物。如:安定、舒乐安定、可乐定、速可眠、利眠宁、安眠酮等。

  2.解热镇痛抗炎药物:含有水杨酸类、苯胺类、吡唑酮类、其他抗炎有机酸类或其同类药物的解热镇痛抗炎药物等。如:肠溶阿司匹林片、扑热息痛、布洛芬等、炎痛喜、散利痛等。

  3.局部麻醉药物:普鲁卡因、利多卡因或其同类药物等。如:盐酸普鲁卡因。

  4.平喘止咳药物:组成成分中含有麻黄碱类、茶碱类(氯茶碱类)或中枢镇咳药如可待因或右美沙芬或其同类药物的药物。如:联邦止咳露、联邦泰洛其、奥亭止咳露、欧博士止咳露、博士小儿止咳露、苏菲止咳糖浆、可愈糖浆、强力枇杷露、新泰洛其、可非止咳露、复方磷酸可待因止咳露、珮夫人止咳露、克咳胶囊、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万辉化痰止咳露等等。

  5.感冒药:组成成分中含有盐酸伪麻黄碱或其同类药物的感冒药。如:白加黑、新康泰克、日夜百服宁、泰诺、新帕尔克、康利诺、银得菲、诺合、芬世达、得尔、康必得等。

  6.抗酸性胃药:雷尼替丁、西咪替丁、法莫替丁等或其同类药物的抗胃酸分泌物。如:盐酸雷尼替丁胶囊、胃舒达、高舒大、保胃健、卡玛特、愈疡宁。

  7.其他:组成成分或药理作用复杂的中成药等;可能含兴奋药物的食物:火锅、民族饮食或习惯等。

  8.要注意的是:由于一药多名的现象较多,所以应查看组成成分以确认是否为影响药物。

  在检测过程中应注意的方面:

  1.判读时间:由于被检者的个体差异,部分尿液因某些未知的因素,对免疫反应有抑制作用,阴性结果(T线)不会立即出现,T线可能会在3-8分钟内出现,一定要在8分钟时判读结果,不要在8分钟未到时判读。

  2.判读标准:按照色卡的颜色标准:1# 、2#、 3#、 4#、 5#色卡均为阴性结果, 6#色卡为阳性结果。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