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罂粟?怎样检测是否有罂粟成分?

更新时间:2018-10-06 13:10:55  推荐指数:

   罂粟(学名:Papaver somniferum)是罂粟科植物,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同时其提取物也是多种镇静剂的来源,如吗啡、蒂巴因、可待因、罂粟碱、那可丁。学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罂粟的种子罂粟籽是重要的食物产品,其中含有对健康有益的油脂,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地的沙拉中,而罂粟花绚烂华美,是一种很有价值的观赏植物。

  原产于地中海东部山区、小亚细亚、埃及、伊朗、土耳其等地,公元7世纪时由波斯地区传入中国。现在以印度与土耳其为两大主要产地;亚洲方面,以中国、泰国、缅甸边境的金三角为主要非法种植地区。

  种子含少量罂粟碱、吗啡及痕迹那可汀,发芽种子含相当多的那可汀;据另一报道还含有吗啡,可待因及蒂巴因。种子尚含11-氧卅酸。

  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成为民间常说的“鸦片鬼”。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所以,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罂粟的有害滥用方式:

  茎干及叶含少量生物碱,成熟枯干后切成菸草吸食;未成熟蒴果割裂取其乳汁,干燥凝固成鸦片后以附烟袋锅之长管抽吸,割裂蒴果成熟后乳汁自行凝固于果壳成为鸦片之原体。

  吗啡类中毒的三大特点为昏睡、瞳孔缩小及呼吸抑制。主要表现为对中枢神经的抑制作用,中毒初期兴奋不安、头晕头痛、谵妄、恶心呕吐、继则乏力、昏睡或昏迷,呼吸浅表而不规则,瞳孔极度缩小如针尖大,伴有紫绀,体温和血压下降,脉搏由快变慢而弱,尿急,排尿困难,出汗,胆绞痛。因毒性作用主要在中枢,昏迷时,脊髓反射依然存在或增高,继而消失。最终一般死于呼吸衰竭(死前瞳孔散大)。

  吗啡、阿片慢性中毒(即阿片或吗啡瘾癖)表现食欲不振、便秘、早衰、阳萎、消瘦、贫血等。

  上海凯创公司生产的胶体金免疫层析毒品检测试剂。采用高度特异性的抗体-抗原特异结合反应及免疫膜层析技术,通过免疫竞争抑制法来定性检测人尿液中出现的相应毒品品种。

  毒品检测试剂有:吗啡、海洛因、冰毒、甲基安非他明、K粉、摇头丸、大麻、吗啡冰毒二合一、吗啡冰毒K粉三合一,我们的毒品检测试剂系列均参考国际毒品检测标准,设计了符合国内实际情况的检测阀值,选用高特异性的单克隆抗体,把可能的交叉反应降至最低程度;判读简便易懂。3-8分钟即可出结果,取样方便快捷,结果准确。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