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造成严重危害

更新时间:2018-09-15 15:44:43  推荐指数:

  (一)吸毒对个人的危害

  1、吸毒严重摧残人的身体

  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造成中枢神经麻痹,使脑、心脏、肝脏、肾脏发生病变,身体抵抗力下降,使人容易患上肝炎、皮肤病等传染性疾病,特别是共用注射器、静脉注射毒品的危险行为,极易导致艾滋病的交叉感染。据统计,在艾滋病中,吸毒人员占70%以上。

  (2)过量吸食可产生急性中毒、惊厥、甚至死亡

  (3)鼻吸着易引起粘膜溃疡或肺功能障碍;

  (4)导致视觉功能受损、情绪失控或判断失误,产生暴力倾向和暴力犯罪;

  (5)长期滥用,可引起心理混乱、抑郁、失眠、焦虑、精神错乱等。

  2、吸毒者扭曲人格,自毁前程

  吸毒者毒瘾发作时,大都会不顾廉耻,丧失自尊,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即使是很有才华的人,一旦吸毒,就等于掉进了死亡和魔鬼的陷阱,都不可避免走向堕落的深渊,从而毁掉自己的生活和前途。

  3、吸毒引发自伤、自残、自杀等行为

  吸毒人的生理和心理会对毒品产生强烈的依赖,毒瘾发

  作时会出现一系列使人感到非常痛苦的反应,失去理智和控制力,甚至自伤、自残和自杀。有的吸毒者吸毒后,产生幻觉,自己拿刀砍自己或砍别人,自己当时都不知道;有的年染上毒瘾,又无钱挥霍只好在自责与痛苦中选择一条绝路——自杀。

  (二)吸毒对家庭的危害

  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吸毒对家庭成员的精神摧残

  家庭中只要有一个人吸毒,这个家庭就会失去往日的宁静、和谐、幸福和快乐。吸毒将导致家庭内部关系恶化,破坏周围邻里的和睦关系,给家庭生活成员心里造成很大影响。

  2、吸毒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众叛亲离

  吸毒需要大量的金钱,一般家庭难以承受,就是家产富裕的,用不了多久也会一贫如洗。吸毒给家庭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而且吸毒者往往道德沦丧、六亲不认,真是“一人吸毒,全家遭难”。

  3、吸毒贻害后代

  吸毒不仅危害自身的健康,还影响人体的生育能力父母吸毒对胎儿发育和儿童生长将造成严重损害。许多先天性呆傻、残疾的婴儿就是由于父母吸毒而导致的。如果家庭中父亲或母亲吸毒,孩子不仅得不到家庭的温暖,而且还会受到父母的虐待,在这样家庭成长的孩子,往往人格不完善,心里有障碍,难以融入社会,有的甚至可能染上毒瘾,步其父母后尘。

  (三)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主要表现以下几个方面:

  1、吸毒诱发犯罪,影响社会稳定

  吸毒与犯罪是一对孪生兄弟,吸毒者在耗尽个人和家庭钱财后,为了维持吸毒,往往会铤而走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进而以贩养吸、贪污、诈骗、盗窃、抢劫、凶杀的犯罪活动,严重危害社会治安。据有关部门调查,在一些地区抓获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中,有60%-70%的人与吸毒有关,在吸毒人员中,有70%以上的进行过其他犯罪活动。

  2、吸毒吞噬社会巨额财富

  吸毒不仅不会创造任何积极意义上的社会财富,纯粹是一种严重损耗社会财富,纯粹是一种恶性消费。据估算,每个吸毒青少年,每年吸毒耗资均超数万元,全国每年吸毒青少年将耗资上百个亿。青少年吸毒将严重威胁国家的建设和经济发展。

  澄迈县有个叫谢老板,是澄迈县最早的一批千万富翁,由朋友吸引他吸毒,多次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但是吸了戒,戒了又吸,耗光了他过去所赚的3000万元财富,到如今人仍然呆在监狱里。一个千万富翁的资产且不够吸毒挥霍,那普通百姓一旦染毒便会家破人忘、妻离子散。

  3、吸毒带坏社会风气

  在一些歌舞厅、游艺厅、酒吧以能够吸毒作为推销手段,给青少年造成错误的价值引导,让好奇心重和抵御能力差的青少年以吸毒为时尚,并在群体中炫耀,形成不正之风。

  说到吸毒有伤风化,最突出的还是吸毒妇女卖淫。女性吸毒者在家财耗尽,举债无门的情形下,获得毒品的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出卖肉体,不惜丧失人格和尊严。尤其是歌舞厅的“三陪小姐”染上毒瘾以后,多以卖淫获取毒资。这是毒品违法犯罪的又一带规律性的现象。据统计,女性吸毒者中,80%以上卖淫。

  4、吸毒影响国民素质

  吸毒者在吸毒成瘾后,体力和智力水平下降,不能进行有益于社会的活动,不能为社会创造财富,成为连累家人、危害他人、拖累社会的废人,对国家社会无一利处。

苯二氮卓(BZO)金标快速检测试剂条
苯二氮卓(BZO)金标快速检测试剂条

可卡因(CO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可卡因(CO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K粉氯胺酮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K粉氯胺酮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冰毒M-AMP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摇头丸(MDMA) 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摇头丸(MDMA) 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MOR(吗啡)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大麻(TH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大麻(THC)金标快速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