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如何诊断慢性浅表性胃炎?

更新时间:2019-10-09 09:56:13  推荐指数:

  在我国,慢性浅表性胃炎是一常见的疾病,发病高峰年龄为31~35岁。笼统地讲,本病是一种慢性胃粘膜的浅表性炎症。其常见症状如下:

  1、上腹部疼痛:占85%,多为隐痛,半数以上与饮食有关,空腹时比较舒适,饭后不适。常因进冷、硬或辛辣食物引起症状或使症状加重。少数患者与天气寒冷有关。

  2、腹胀:占70%。患者进少量食物,尤其进不易消化食物及易发酵产气食物(如豆类、牛奶制品以及高蛋白食物)感觉上腹部饱胀。

  3、嗳气:约50%左右患者存在嗳气。患者胃内气体增多,经食管嗳出大量气体,可使上腹饱胀暂时缓解。

  4、其他:有恶心、呕吐、反酸、烧心、食欲下降、出血、乏力等。

  有些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在不同医院的诊断却经常不一致,这须从胃炎的分类谈起。慢性浅表性胃炎按病因分类,如药物性胃炎、酒精性胃炎,胆汁返流性胃炎;按病变形态分类,如糜烂性胃炎、疣状胃炎;有按病变部位分类的,如胃窦部胃炎、胃体部胃炎等。目前临床上把慢性浅表性胃炎分为单纯型、糜烂型及出血型3种比较多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