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如何诊断胃窦炎?

更新时间:2019-10-07 10:36:41  推荐指数:

  胃窦炎是X线及胃镜的诊断用词,所以胃窦炎的诊断主要依靠胃镜检查,用X线钡餐检查,有其一定的局限性,如对浅表性和萎缩性胃窦炎易发生漏诊。

  胃窦炎好发于30岁以上男性,多数表现为上腹部饱胀感、隐痛或剧痛,常呈周期性发作,可伴有嗳气、反酸、呕吐、纳差、消瘦等。另外,本病与精神因素关系密切,情绪波动或恐惧紧张心理可诱发或加剧病症,副交感神经兴奋时也易发作。

  胃窦炎镜下表现为病变多局限于粘膜肌层,亦可蔓延至肌层和浆膜层。胃窦粘膜水肿、充血、纤维组织增生,并可见粘膜面糜烂、腺体萎缩与肠腺化生。病变侵及肌层,可使肌层增厚以至幽门前区胃腔狭窄、粘膜固定皱襞增厚而不规则。病变虽弥漫于整个胃窦,但不是均匀分布的,因此皱襞增粗可在局限区域特别明显,粘膜层可出现炎性增生性息肉,肌层增厚可局限于幽门隆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