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腐蚀性胃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09-30 09:16:46  推荐指数:

  腐蚀性胃炎的临床表现与吞服的腐蚀剂种类有关。吞服腐蚀剂后,口腔、食管和胃粘膜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口腔、咽喉粘膜的充血、水肿和糜烂,常引起咽部及胸骨后剧烈疼痛和吞咽困难;一些病人由于喉头水肿也可表现为呼吸困难;胃部症状表现为上腹部剧烈痛、频繁呕吐、重者呕血、呕吐物中可能含有脱落坏死的胃壁组织,如并发食管或胃穿孔,可引发胸膜炎、急性腹膜炎,甚至出现休克。部分腐蚀剂吸收后可出现肾脏的急性损伤。急性期过后,由于疤痕挛缩,可出现幽门梗阻、食管或贲门狭窄等表现。在急性期并发细菌感染也较常见。

  口腔粘膜接触腐蚀剂后发生的痂,常随不同的腐蚀剂而呈现不同的颜色。吞服硫酸后,口腔粘膜可呈黑色痂,盐酸呈灰棕色痂,硝酸呈深黄色痂;强碱则呈透明的水肿,来苏儿先为灰白色,以后转为棕黄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