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急性胃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09-29 09:42:12  推荐指数:

  由于引发急性胃炎的病因不同及其多样性,故每种类型的急性胃炎在临床上的具体表现也不尽相同。关于每种类型急性胃炎将在下面有关问题中作出具体解答,本处仅作提示性说明。

  上腹疼痛、恶心、呕吐和食欲减退,是各型急性胃炎所常见的临床症状。由药物和应激因素引起的胃炎,常仅表现为呕血或黑便,出血量大时,可引起低血压、休克、循环衰竭。食物中毒引起的急性胃炎,常与急性肠炎并存,有呕吐、腹泻、腹痛等,腹泻呈水样泻,可出现脱水,甚至失液性休克或中毒性休克。而腐蚀性胃炎和化脓性胃炎,常引起上腹部剧痛,频繁呕吐、寒战、发热,此时需与其他急腹症相鉴别。急性胃炎患者大多数仅有中、上腹部压痛及肠鸣音亢进的体征。而一些特殊类型的急性胃炎患者,可出现腹肌紧张、反跳痛或板状腹等体征,严重者伴休克,还可见低血压、四肢发凉、皮肤苍白等微循环障碍的一些体征。

  但并非所有急性胃炎患者均出现症状,约30%的患者仅有胃镜下急性胃炎的表现而无任何临床症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