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正常胃在胃镜下如何描述?

更新时间:2019-09-20 10:23:28  推荐指数:

  胃分为贲门部、胃底部、胃体部及胃窦部,各部位在胃镜下的形态大体如下。

  一、贲门及胃底部:当胃镜插入到刻度45cm时,即可见到胃底部及贲门。食管与胃交 界处即为贲门部,胃镜中可见一环状物,表面光滑,呈橘红色或红色,贲门张开时可见一黑 而圆的腔洞即为贲门口,贲门部左侧的膨出部就是胃底,粘液都集中在胃底部形成“粘液湖 ”。

  二、胃角与胃体:当胃镜继续进入约50cm时,即可见到一个半圆形结构位于小弯侧, 即为胃角,它是胃窦部与胃体部的分界线,是镜下胃内重要标志,胃角粘膜很光滑无皱襞。 胃角近端胃腔就是胃体部,胃体大弯与小弯侧较宽,前后壁之间较窄。

  三、胃窦部与幽门:当胃镜插入到55cm时,在视野中可见到一个黑而圆的孔,即为幽 门。胃镜检查时必先找到幽门,根据幽门所在部位即可分前壁、后壁、大弯、小弯。正常胃 窦粘膜多为均匀鲜艳的橘红色,皱襞光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