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检测胃病的常用手段有哪些?

更新时间:2019-09-19 10:13:55  推荐指数:

  胃病的种类繁多,具体到每种病的检测方法各不一样,下面只谈谈常用的检测胃病的 方法。

  一、实验室检查

  1、血常规:各种胃病都可能引起贫血,故血常规是最基础化验之一。

  2、大便常规十潜血试验:出血性胃病时,粪隐血试验呈阳性。

  3、胃液分析:主要包括3方面内容,即一般性状检查、化学检查和显微镜检查。虽然 近年来广泛地开展了X线影像、内镜和胃的病理学检查,但胃液分析作为一种胃分泌功能的检 查手段,仍有实用价值。

  二、X线检查:对疑有消化道梗阻、出血及有无胃穿孔等情况的病患,均适于行X线钡 餐检查,且目前消化道X线气钡双重造影技术的提高发展,也提高了诊断正确率。

  三、脱落细胞检查:冲洗或刷擦胃壁粘膜,收集脱落细胞作病理检查,有助于胃癌的 诊断。

  四、胃镜检查:纤维胃镜的临床应用是胃病诊断学上的一个里程碑,是目前对胃病最 有诊断价值和最常用的方法。胃镜检查时,还可来取活组织进行病检,从而大大提高了早期 胃癌检出率。目前认为,只要疑有胃部疾病,应劝告患者接受胃镜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