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嗜酸细胞性胃炎?

更新时间:2019-09-10 08:10:08  推荐指数:

  人类白细胞分为粒细胞、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其中粒细胞又分为中性、嗜酸性、嗜碱性粒细胞。通常末梢血中嗜酸性粒细胞少见,胃肠道炎症中也以中性粒细胞浸润为主。而当发生嗜酸细胞性胃炎时,末梢血中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嗜酸性粒细胞在胃肠道的局部或呈弥漫性浸润,并产生相应症状。嗜酸性细胞最常侵犯胃窦部,其次是小肠,此时便称为嗜酸性胃肠炎。

  嗜酸性白细胞可侵及胃全层,胃粘膜浸润引起粘膜溃疡、结节和皱襞突起,侵犯肌层时引起胃窦部僵硬、狭窄和排空延迟,浆膜层侵犯时可引起腹膜炎和腹水。另外,局限性嗜酸性肉芽肿是指炎症性纤维样息肉,这种孤立性息肉样病变在胃内最多见于胃窦部,肉眼可见坚实或橡皮状,平滑、无蒂或有蒂息肉状肿块,沿幽门排列,常可导致幽门梗阻,且其表面常有溃疡形成。本病预后良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