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慢性萎缩性胃炎?

更新时间:2019-09-05 09:33:03  推荐指数:

  慢性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种类型,临床上较为常见,因其与胃癌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故很受医学界的重视。慢性萎缩性胃炎随年龄而发病率增高,60岁左右达到高峰。

  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病变基础是局限性或广泛性的胃粘膜固有腺萎缩,数量减少,伴有不同程度的胃分泌功能低下。由此而产生一系列的症状,主要临床表现如下。

  1、上腹部饱胀不适:多在饭后出现定位不明确的上腹部不适感,查体时上腹部有广泛轻度压痛。

  2、食欲减退及消瘦:胃腺体萎缩,使分泌功能减退而造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进而影响吸收,渐有消瘦,有时易被误诊为胃癌。

  3、贫血:是其常见症状之一。一是由于食欲减退,摄入量不足,吸收欠佳。二是由于胃腺体萎缩,盐酸、内因子等分泌减少、缺乏,结果造成缺铁性贫血或恶性贫血。

  4、其他:如萎缩性舌炎、便秘、腹痛、恶心等非特异性症状,病程长的患者指甲脆性增加或出现反甲。亦有部分病员无明显症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