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马拉多纳突然去世,心梗急救不能忽视!

更新时间:2020-12-18 13:14:15  推荐指数: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究竟哪一个会先到来。

  睡得迷迷糊糊,半夜醒来,突然发现,马拉多纳走了:心梗突发,年仅60岁。

  深夜的朋友圈在刷屏,尽管这些睡不着的人,99%未必真喜欢看足球,但大家都知道马拉多纳,他是大家人生记忆的一部分。

  要知道,就在刚刚过去的10月30日,是马拉多纳60岁生日。他的传记作者巴拉格感叹:我们很多人都曾经怀疑过,这个错综复杂的人是否能活到这一天。

  一言成谶,不管你是谁,你不注重健康,健康也会忘记你。尽管平凡的我们,通常都会忘记,最终追悔莫及。

  猝死,是一种表现,需要找到它的内在原因,大多都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可能它出现的第一个症状就是最后一个症状。

  “我们常见的心肌梗死也会造成猝死,另外还可能是恶性心律失常、肺栓塞、主动脉夹层,还有一些脑血管疾病,甚至可能是马凡综合征,总之大多与心脏有关。”

  然猝死也不都是毫无预兆的,有的人会在事发前出现胸闷、心悸,胸口隐痛,如果没有及时引起重视可能就会发展为急性发作。

  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居全球之首。

  75%都是心源性因素。而平时过于劳累、一些用药、气候的变化、精神压力过大、剧烈运动等等则都是诱发因素,另外,熬夜也是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因为人在夜里面的身体调节机制是不一样的,反生理的,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这个不良习惯。”

  心脏骤停是医学领域最危急的情况之一,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害。

  因此,抢救时间十分宝贵!如果能在4分钟内进行有效心肺复苏,则患者还有救,如果错过了时间或者没有进行有效心肺复苏,生还概率非常低。

  因此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说,事发时周围的人(目击者)能立刻正确施救至关重要,等120急救车赶过来再抢救送往医院则为时已晚!

  目前,及时拨打120,调度员也会在电话里远程指导心肺复苏,同时,我们也提倡人人学急救,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因为,关键时刻能救命!

  猝死急救知识 关键时刻能救命

  如何快速检测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Mbcardial infarction)是一种急症。是由于冠状动脉急性闭塞,使部分心肌因缺血发生的局部坏死。95%以上的心肌梗死是中、老年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所致。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

  <---- 心梗检测系列产品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上海凯创心肌钙蛋白检测试剂盒被评为国家重点产品;公司还承担了国家科技部863科研项目任务,是上海市产学研企业。

  凯创心肌钙蛋白I(cTnI)定量检测试剂盒作为心肌损害的标志物,具有高度的心肌特异性,对心肌损害程度具有高度敏感性,并且有较长的诊断窗口期,已成为诊断心肌梗死的“金标准”。

  心肌钙蛋白I(cTnI)目前公认最理想的心梗确定标志物

  肌红蛋白(MYO)是心肌梗死早期标志物

  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重要指标

  心梗三合一检测可提高AMI的诊断价值。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