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肌梗死不能忽视的12个信号

更新时间:2021-10-11 11:21:09  推荐指数:

  当出现下面12个信号,可能提示心肌梗死。特别是对于男性和超过65岁的人以及存在高胆固醇血症、高血压、肥胖、吸烟、糖尿病和心脏病家族史等危险因素者,出现这些表现时应该警惕。

  1、焦虑

  心肌梗死会导致患者出现强烈的焦虑或者对死亡的恐惧。心肌梗死幸存者经常谈到当时经历了一种“末日即将来临”的感觉。

  2、胸部不适/胸痛

  胸痛时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和最常见症状。但并不是所有心肌梗死患者都会出现胸痛,而胸痛也可能不是心脏疾病。与心脏有关的胸痛通常集中于胸骨后,或中部偏左的部位。有人将胸痛的感觉比作“胸部坐着一头大象”,提示这种胸痛常伴挤压、重压或胀满感。但女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疼痛可能不明显,但可能伴有烧灼感。

  3、咳嗽

  持续的咳嗽或喘鸣可能是心力衰竭、肺水肿。某些心力衰竭患者可能咳血痰。

  4、眩晕

  心肌梗死可能导致眩晕和意识丧失。也可以有严重或致命的心律失常。

  5、疲乏

  特别是女性,在心肌梗死发生时或发作前数日或数周可能出现疲乏。疲乏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现。但是我们怎样区分是心肌梗死的疲劳还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疲劳呢?专家说,这时候不要试图从书本或者网络弄清楚疲劳的原因是什么,因为浪费时间是危险的。

  6、恶心或食欲不振

  胃部不适或呕吐并不是心肌梗死的常见症状。但心力衰竭时可出现腹胀和食欲不振。

  7、其他部位疼痛

  很多心肌梗死患者的疼痛症状是从胸部开始,然后蔓延到肩部、手臂、肘部、背部、颈部、下颌部或腹部。但有些患者可能没有胸痛,而仅有其他部位的疼痛,或者疼痛部位发生变化。男性心肌梗死常常出现左臂疼痛,而女性更可能出现双臂疼痛或两肩胛骨之间疼痛。

  8、脉搏快或不规则

  偶尔出现一过性心悸无需担心。但脉搏加快或不规则,特别是在伴有虚弱、头晕和气短等症状时,可能是心肌梗死、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的表现。若不及时治疗,某些心律失常可以导致卒中、心力衰竭或猝死。

  9、气短

  气短、呼吸困难可能是肺部疾病例如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但也可能是心肌梗死或心力衰竭。心肌梗死时,气短通常伴有胸部不适,也可能发生在胸部不适之前,或者不伴胸部不适。

  10、出汗

  周身冷汗淋漓是一种常见的心肌梗死症状。可能只是坐在椅子上突然就汗流浃背。

  11、水肿

  心力衰竭可有体液潴留,导致肢体水肿和体重突然增加,通常表现为足部、脚踝、下肢或者腹部水肿;有时会伴食欲不振。

  12、虚弱感

  有些人在心肌梗死前或心肌梗死时可能会出现原因不明的严重虚弱感。例如,有的女性患者可能会说自己连一张纸都拿不起来。

  文章来源:医脉通微信公众号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