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如何应对隐形健康杀手慢性炎症的检测与预防

更新时间:2020-09-17 09:43:20  推荐指数:

  如果你正为体重不受控制、严重的长期压力苦苦挣扎,或者你正在逐年变老,这篇文章将与你相关。因为慢性炎症,我们承受的“痛苦”将比想象得更多。

  我们是熟悉炎症的,几乎每天和它打照面,但它本质不坏。

  外伤出血、挤痘痘、拉肚子......都是炎症,炎症是免疫反应的“先导部队”,会让我们疼痛、发红、肿胀,但在免疫反应清除了伤口病原体后,炎症即消失。这个过程是标准的急性炎症,对维持健康有利。

  有一种与之相反的慢性低度炎症,它肉眼不可见,甚至没有感觉,它发生在我们的组织细胞、血管内,极其“闷骚”,导致细胞老化、器官功能衰退,无声地对我们身体造成伤害。

  一、慢性炎症的危害

  慢性炎症离我们远吗?一点也不远,年龄变大(老龄)、肥胖、吃垃圾食品等不健康生活习惯,都会导致慢性炎症,而它和包括(但不限于)癌症、糖尿病、动脉硬化、心脏病、自身免疫病(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心脏病、红斑狼疮等)都有关。

  再说的接地气一些:最近全国大范围降温,你是否听信了土话,海吃海喝、十全大补长膘?“贴秋膘,冬去春来身体好”这句话害了不少人,仅从诱导慢性炎症,从而增加多种疾病发病率而言,长胖就不可能是好事(BMI极低的人,允许你们贴膘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