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医院检测C反应蛋白高说明什么

更新时间:2019-07-27 08:47:56  推荐指数:

  高敏C反应蛋白(CRP)是人类重要的急性期反应蛋白,急性期浓度可升高上千倍,CRP是人类急性反应蛋白,没有特异性,目前已经作为医院常规检测项目,可以在很多疾病诊断上作为辅助判断依据。另外,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CRP不仅是炎症标志物,本身直接参与炎症过程.。

  CRP的临床意义与血沉相同,但不受红细胞,HB,脂质和年龄等因素的影响,是反应炎症感染和疗效的良好指标。类风湿活动期明显增多,与血沉增快相平行,但比血沉增快出现的早,消失也快。

  CRP含量愈多,表明病变活动度愈高.炎症恢复过程中,若CRP阳性,预示仍有突然出现临床症状的可能性;停用激素后已转阴的CRP又阳性时,表明病变活动在继续.炎症缓解期和用抗风湿药后,转阴或消失比血沉快,且在贫血和心力衰竭时不象血沉那样易受影响。

  CRP阳性,亦可见于肺炎,肾炎,恶性肿瘤及急性感染,外伤和组织坏死,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胆石症,肝炎,痢疾,风湿热, PM,PSS,结节性多动脉炎,SLE,结核和菌苗接种等. 你可能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处于比较活动阶段。

全程C-反应蛋白定量检测试剂
全程C-反应蛋白定量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