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与ST2等指标的比较

更新时间:2019-05-12 18:57:49  推荐指数:

  ST2

  可溶性ST2存在于心肌细胞中,可阻断IL33的抗心肌肥大和抗心肌纤维化的作用,因而与心肌细胞纤维化导致的心力衰竭及其严重程度相关。但是ST2同时也存在与淋巴细胞中,参与哮喘、肺纤维化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病理过程,因而特异性较差(54%)。

  半乳糖凝集素-3

  半乳糖凝集素-3(Gal-3)在组织中分布广泛,其中巨噬细胞是Gal-3的主要产生细胞。Gal-3能促进炎症反应过程增加血管内皮损伤程度,同时也可促进巨噬细胞吞噬氧化型LDL,最终加速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因此Gal-3主要与动脉粥样硬化相关,而与心力衰竭相关性不强,但是在心力衰竭的预后方面,Gal-3具有重要价值。

  MR-proANP

  MR-proANP是N末端心房利钠肽原(NT-proANP)的中间区段。心房利钠肽(atrial natriuretic peptide,ANP)贮存于心房,当心房容量或压力负荷过重引起牵张刺激时,proANP裂解生成N末端proANP(NT-proANP)和ANP,并释放到血液循环中发挥生理作用。MR-proANP同样与心力衰竭相关,可用于心力衰竭的诊断、严重程度评估和预后。但是由于临床研究较少,尚无统一的参考值和诊断截点。同时由于MR-proANP同样受到肾脏功能等因素的影响,诊断价值仅仅与已广泛应用的NT-proBNP相当,因此这也限制了其在临床的应用。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