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降钙素原反映了全身炎症反应的活跃程度

更新时间:2018-12-20 11:06:19  推荐指数:

  降钙素原(Procalcitonin,PCT)是无激素活性的降钙素前肽物质,是由116个氨基酸组成,分子质量为13KD的糖蛋白。PCT由神经内细胞分泌(包括甲状腺、肺和胰腺组织细胞)表达,经酶切分解为降钙素(PCT)、羟基端肽和氨基端肽。PCT在人体内的半衰期为25 h -30 h,稳定性良好,在正常人血清中含量极低。

  当严重细菌、真菌、寄生虫感染以及脓毒症和多脏器功能衰竭时它在血浆中的水平升高。自身免疫、过敏和病毒感染时PCT不会升高。局部有限的细菌感染、轻微的感染和慢性炎症不会导致其升高。

  PCT反映了全身炎症反应的活跃程度。PCT水平升高见于细菌性脓毒血症,尤其是重症脓毒血症和感染性休克。PCT可作为脓毒血症的预后指标,也是急性重症胰 腺炎及其主要并发症的可靠指标。PCT的测定可以作为一个急性的参数来鉴别诊断细菌性和非细菌性感染的炎症。监测有感染危险的患者(如外科术后和器官移植后免疫抑制期,多处创伤后)以及需要重症监护患者,用来探测细菌感染。PCT可广泛用于ICU病房、血液科、肿瘤科、儿科、早产儿及新生儿监护室、外科、内科、器官移植科、急诊科和治疗实验室等。因此,对降钙素原的快速、全面、特异检测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降钙素原(PCT)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与上海凯创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D系列金标读数仪配套使用,用于定量检测人血清/血浆中的PCT存在水平,以辅助诊断细菌性感染的全身影响或检测脓毒性并发症。

  凯创公司研制的降钙素原(PCT)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及双抗体夹心法原理。本产品在试剂卡中的纤维膜上质控线(C线)包被有羊抗鼠IgG,检测线(T线)包被有抗PCT单克隆抗体-2,另一端包被有抗PCT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如果血清/血浆中有PCT存在,PCT首先和抗PCT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结合,形成“PCT-抗PCT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层析至T线时被预先包被在T线的抗PCT单克隆抗体-2捕获,而在T线处形成出现一条红色线条,且该线条颜色深浅与PCT浓度正相关。显色结果采用KD-I金标读数仪进行判读定量检测降钙素原(PCT)。

降钙素原(PCT)定量检测试剂
降钙素原(PCT)定量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