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HCG主要用于早孕、异位妊娠、先兆流产的诊断

更新时间:2018-12-19 12:23:00  推荐指数: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 HCG),是妇女受精卵着床后由胎盘绒毛膜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激素,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血液和尿液。HCG分子量为40-50KDa的糖蛋白激素,由α,β两个不同亚基组成,α亚基与垂体分泌的FSH(卵泡刺激素)、LH(黄体生成素)和TSH(促甲状腺激素)等基本相似,故相互间能发生交叉反应,而β亚基的结构各不相似。β-HCG于β-LH结构相近,但最后24个氨基酸延长部分在β-LH中不存在。所以在临床应用β-HCG亚基的特性做特异抗体用作诊断以避免β-LH的干扰。

  正常妊娠后1周便可从血清或尿中检出HCG,HCG的浓度上升很快,到首次停经,浓度通常超过100mIU/ml,至10-12孕周,HCG浓度达到15000-200000mIU/ml顶峰,然后逐渐下降,分娩后下降到25 mIU/ml以下的基础水平,HCG水平异常低或者异常的急剧下降表示可能存在异常情况,比如异位妊娠或即将自然流产等。HCG在正常与异常妊娠期有一定的分泌规律,滋养细胞的数量和活力与HCG的分泌密切相关。因此HCG在临床上诊断早孕、异位妊娠、先兆流产诊断上以及治疗中和治疗后的随诊中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临床预期使用目的是定量检测人血清/血浆/尿液标本存在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以辅助诊断用。

  凯创公司研制的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采用双抗体夹心法和胶体金免疫显色原理检测HCG。在试剂盒的纤维膜上有两条检测线(T1、T2线),包被有抗HCG单克隆抗体,试剂条另一端包被有抗HCG单克隆抗体 -胶体金复合物。检测时,如果样品中有HCG存在,HCG首先和抗HCG单克隆抗体-胶体金结合,形成“HCG-抗HCG单克隆抗体-胶体金复合物”,在层析至T线时,会被预先包被在T线的另一抗HCG单克隆抗体捕获,而在T线处形成一条红色线条。如果样品中没有HCG,则不会在T线处形成线条。T线颜色的深浅与样品中HCG浓度成正比,依据固相光反射比色原理,用KD-I金标读数仪对试剂条的反射光进行检测,来定量检测血清、血浆、尿液中HCG含量。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