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D-二聚体作为机体高凝状态与纤溶亢进状态的分子标志物

更新时间:2018-12-19 12:13:09  推荐指数:

  D-二聚体是交联纤维特异性降解产物,也是继发性纤溶特有代谢产物。D-二聚体是在各种病理或生理状态下,凝血系统激活导致凝血活酶将纤维蛋白原转化成纤维蛋白体,并在活化因子XIII的作用下形成交联纤维蛋白。D-二聚体是交联纤维蛋白在纤溶酶讲解过程中所释放碎片进一步降级产生的含有?链的片段。受到病理因素影响,机体凝血及纤溶动态平衡遭到破坏,凝血倾向不断增加,从而导致纤维蛋白降解产物增加。因此,D-二聚体含量升高,表明机体内存在纤维蛋白血栓形成和纤溶发生,临床上也将D-二聚体含量的变化作为机体高凝状态与纤溶亢进状态的分子标志物。

D-二聚体(D-Dimer)定量检测试剂盒
D-二聚体(D-Dimer)定量检测试剂盒

  D-二聚体的检测是临床对继发性纤溶灵敏度较高、特异性强的检验项目,是目前判断机体高凝状态和鉴别原发性与继发性纤溶、观察溶栓治疗效果等方面有重要临床价值的指标。D-二聚体的检测有重大的临床应用价值:可用于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的早期诊断,深静脉血栓(DVT)及肺栓塞的筛查,急性脑梗死的早期诊断、治疗和愈后观察,肝病的治疗和诊断及对恶性肿瘤的疗效和愈后观察等。因此,对D-二聚体的快速、全面、准确、特异检测显得尤为重要。

  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D-二聚体(D-Dimer)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与上海凯创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D系列金标读数仪配套使用,用于定量检测人血浆中的D-二聚体存在水平,以辅助深静脉血栓(DVT)及肺栓塞的筛查,急性脑梗死的早期诊断、治疗和愈后观察,肝病的治疗和诊断及对恶性肿瘤的疗效和愈后观察等。

  凯创公司研制的D-二聚体(D-Dimer)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及双抗体夹心法原理。本产品在试剂卡中的纤维膜上质控线(C线)包被有羊抗鼠IgG,检测线(T线)包被有抗D-二聚体单克隆抗体-2,另一端包被有抗D-二聚体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如果血浆中有D-二聚体存在,D-二聚体首先和抗D-二聚体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结合,形成“D-二聚体-抗D-二聚体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层析至T线时被预先包被在T线的抗D-二聚体单克隆抗体-2捕获,而在T线处形成出现一条红色线条,且该线条颜色深浅与D-二聚体浓度正相关。显色结果采用KD-I金标读数仪进行判读定量分析。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