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N末端脑钠肽前体是心力衰竭的检测指标

更新时间:2018-12-18 10:45:35  推荐指数:

  心力衰竭(heart failure)简称心衰,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 ,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此种障碍症候群集中表现为肺淤血、腔静脉淤血。

  NT-proBNP 在心力衰竭中异常的表达,且含量明显高于正常人,临床中可以依据其含量浓度进行诊断心力衰竭,NT-proBNP作为心力衰竭的诊断指标具有较 好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可用于早期无症状心力衰竭的诊断,也可用于早期筛查发现已有的心力衰竭,从而提高诊断率和治愈率。

  NT-proBNP的半衰期为60至120分钟,可追踪的时间多达24小时,体外室温稳定性达72小时以上。由于半衰期长, NT-proBNP检测提供了更高的灵敏度,以便 临床医生可以准确发现早期的和轻度的心力衰竭。

  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与上海凯创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KD系列金标读 数仪配套使用,用于定量检测人全血/血清/血浆中的NT-proBNP存在水平。

  凯创公司研制的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是采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及双抗体夹心法原理。在试剂盒的纤维膜上有一条检测 线(T线)和一条质控线(C线),T线包被有抗NT-proBNP单克隆抗体-2,C线包被有羊抗鼠IgG,试剂条另一端包被有抗NT-proBNP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检 测时,如果样品中有NT-proBNP存在,NT-proBNP首先和抗NT-proBNP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结合,形成“NT-proBNP -抗NT-proBNP单克隆抗体-1-胶体金复合物”,在 层析至T线时,会被预先包被在T线的另一抗NT-proBNP单克隆抗体-2捕获,而在T线处形成一条红色线条。如果样品中没有NT-proBNP,则不会在T线处形成线条。T线 颜色的深浅与样品中NT-proBNP浓度成正比,用金标读数仪对试剂盒显色结果进行判读定量分析。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
N末端脑钠肽前体(NT-proBNP)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