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利用HCG指标看是否怀孕 胎儿是否健康

更新时间:2018-11-12 12:59:41  推荐指数:

  确定你怀孕了没有?在孕早期就是看HCG的指标。

  什么是HCG

  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由胎盘的滋养层细胞分泌的一种糖蛋白。

  为什么HCG能告诉我们是否怀孕?

  HCG是妇产科最常用来确认怀孕的“妊娠试验”激素,HCG的主要作用有2个,一是保护胚胎不受母体免疫系统的攻击,二是维持母体卵巢中黄体的寿命。黄体能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这两种激素能作用于子宫内膜,让 子宫内膜为胚胎提供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

  正常发育的绒毛所分泌的HCG量很大,每天的滴度不断的快速上升,每48小时上升66%以上。既如果β-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大于66%,可以诊断为宫内妊娠;而如果增加的量小于66%,则宫外孕或宫内孕发育不良的可能 性很大。对于宫外孕,由于输卵管肌层菲薄,血供不良,HCG分泌量很低。每天升值较少。48小时上升不到50%。(但有一部分人最初的HCG上升正常)如果用HCG难以确认,还可用血孕酮来做辅助性诊断。宫外孕患者的血孕酮水 平低,这是公认的。故可作为早期诊断方法之一。

孕酮

  验孕试纸或者 验孕棒也是利用HCG浓度来确定怀孕的

  目前市面上的各种早孕试纸就是通过测试女性尿液中的HCG浓度来确定怀孕与否。因为尿液的浓度容易受饮水等因素的影响,所以更为准确的方法是通过抽血化验血中HCG的浓度。HCG 少过 5mIU/ml是阴性反应,不是怀 孕;如果超过 25mIU/ml 就是阳性反应,也就是怀孕了。一般在受精卵着床后的4-5天,也就是排卵后10-14天就可以发现孕妇体内HCG超过25mIu/ml。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